新聞中心

正在顯示 1 至 10 筆資料(共 11 筆資料)
CityUHK collaborates in groundbreaking research to track livestock disease threats and support smarter One Health interventions
城大周德豐講座教授(健康一體化)兼健康一體化及政策應用研究中心主任Dirk Pfeiffer教授聯同跨學科專家,研發出電腦工具,用作追蹤禽流感病毒的傳播。
CityU team wins Gold Award at the Hong Kong Green Innovations Award for transforming manmade seawall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榮獲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金獎。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Microplastic pollution
城大的研究發現,不當棄置外科口罩會引致嚴重的微塑膠污染,每年受嚴重污染的海水量可能超過54,800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
UN-endorsed CityU project on monitoring global estuarie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獲聯合國認可,統籌一項為期十年的「全球河口監測計劃」,通過收集和研究全球主要城市河口的環境污染物,從而制定長遠推動潔淨河口的方針,是香港唯一在首輪申請獲聯合國認可的行動計劃。
 HK$12 million CityU grant continues to invigorate local fisheries
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獲撥款1,200萬港元,促進本地漁業的可持續發展。
Trawl ban boosts marine biodiversity
城大領導的跨院校研究發現,禁止在本港海洋環境拖網捕撈兩年半後,生物多樣性得到重大改善。
Seawalls’ marine biodiversity enhanced by eco-engineered tiles: CityU study
城大領導的海洋生態學家研究團隊,利用人工生態組件,成功在香港西面水域提升海堤上的海洋生物多樣性。
Thumbnail
由城大領導的四個研究計劃共獲得研資局的協作研究金撥款2,500萬港元。以撥款金額及獲批研究計劃數量計,均為城大歷年最高,城大亦在本地大學中排名第二。
Thumbnail
水下科學、技術與教育國際會議在城大舉行,眾多專家聚首一堂,探討海洋環境科學。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