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Pacific Coffee跨界聯乘合作 延伸創科創業氣氛至各區

 

香港城市大學與Pacific Coffee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創科發展。前排左起︰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和Pacific Coffee首席執行官岑文輝(Jonathan Somerville)先生,後排左起︰城大協理副校長(策略研究)謝智剛教授、城大協理副校長(內地事務與創業)羅璇博士、城大校董會成員梁少康博士、華潤創業副總裁暨Pacific Coffee董事李楠先生、華潤創業智能與數字化部總經理暨Pacific Coffee董事朱磊先生,以及華潤創業研究發展總監暨Pacific Coffee董事葉文斌先生。
城大與Pacific Coffee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創科發展。前排左起︰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和Pacific Coffee首席執行官岑文輝(Jonathan Somerville)先生,後排左起︰城大協理副校長(策略研究)謝智剛教授、城大協理副校長(內地事務與創業)羅璇博士、城大校董會成員梁少康博士、華潤創業副總裁暨Pacific Coffee董事李楠先生、華潤創業智能與數字化部總經理暨Pacific Coffee董事朱磊先生,以及華潤創業研究發展總監暨Pacific Coffee董事葉文斌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2月13日與華潤創業旗下咖啡連鎖品牌Pacific Coffee聯合宣佈,雙方將攜手合作,共同營造香港的創新創業氛圍及創科發展,其中,Pacific Coffee多間分店將為城大的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提供場地,於各區舉行創科交流活動,推動創科發展。

城大於去年三月推出HK Tech 300,鼓勵學生、校友、科研人員和社會人士把城大科研成果和創意轉化為初創項目,旨在三年內成立300家初創企業。為了進一步把創科創業氛圍推動至香港各區,城大與Pacific Coffee今日宣佈跨界聯乘合作,此合作與HK Tech 300「創科無限・引領未來」的主題,互相呼應。

根據雙方的合作框架,Pacific Coffee在未來三年間將成為城大HK Tech 300向外推廣及聯繫活動的合作夥伴之一,透過其零售網絡,為計劃下的創科活動提供場地及相應支援,藉此將創新創業氣氛由大學校園伸延到社區,鼓勵及協助有志創業的年輕人將創新意念轉化成為初創公司。

Pacific Coffee會選擇部分門店提供免費場地給城大HK Tech 300,為創業團隊提供輕鬆的討論氛圍和餐飲服務,一方面為行業交流提供平台,助力香港創科產業的發展,另一方面帶動非繁忙時段的商業運營,提升門店銷售,達至雙贏。

城大於去年3月推行HK Tech 300至今,已有超過440隊初創團隊獲HK Tech 300的10萬元種子基金,及超過90間初創公司各獲批出最高達港幣100萬元的天使基金投資,協助它們發展及驗證商業模式。這些初創團隊及公司涉及多個範疇,包括生命科學和健康科技、深科技、資訊科技和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環保和教育科技。

今次是繼城大去年10月與華潤創業簽署合作協議,合資成立首期一億港元的科創投資平台後,另一戰略合作。

HK Tech 300亦為初創團隊提供多項支援,包括創業培訓及與業界聯繫,初創團隊更能透過「創業師友計劃」在初創路上獲多位經驗豐富的創業家、工業家、商會代表及專業人士擔任創業導師和指導。大學亦特別在九龍塘主校園內及金鐘商業區分別設立共創空間,方便各初創隊伍互相交流,並與業界人士會面。

HK Tech 300天使基金初創與 Pacific Coffee合作推出AR遊戲

Pacific Coffee近日更與獲得HK Tech 300天使基金的豐睿科技有限公司(豐睿科技)共同展開電子營銷計劃,推出擴增實境(AR)遊戲,讓Pacific Coffee顧客能透過豐睿科技的AR方案,拍攝加上豐富動畫及媒體內容的照片,並分享至社交平台,從而增加線上及線下的互動,為顧客帶來嶄新的餐飲體驗。

兩間公司亦正在探索更多合作機會,包括拓展豐睿科技的虛擬實境(VR)內容創作平台。城大樂見HK Tech 300的初創團隊與業界積極開拓合作機遇,以獲取更多創業經驗,並為各行各業注入新發展動力。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