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揚威全球前2%科學家排名 探討政府增加資助研究生學額

莫佩兒

 

More than 180 CityU faculty members are listed among the top 2% of the most cited scientists in the world.
逾180位城大教研人員被列入「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就行政長官於10月19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支援專上教育,特別是在未來五年內逐漸增加教資會資助研究課程學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表示歡迎,這亦與城大一貫的理念相符。我們期望有關方面全面檢討相關學額的分配機制,確保公平合理分配資源和更能配合政府在施政報告中,強調「壯大創科人才庫、增強發展動能」的願景。

城大著重「文修武德」,連續六年成為獲最多美國專利的本地大學、又首創亞洲最具規模的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引領科創發展;城大學生運動員亦稱霸學界,在過去15年的大專盃院校比賽中,只頒發過12次總冠軍(大滿貫),當中七次由城大奪標。

大學的頂尖教研團隊近日再獲肯定,根據史丹福大學2022年10月公佈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逾180位城大教研人員榜上有名,反映大學極高的學術水平及卓越研究成就。與大學教研人數相比,城大頂尖科學家比例之高,在世界大學排名前100位,亞洲只有極少數幾家大學能位列其中;為進一步培育高端科創人才,大學一直自募經費招收常額以外博士研究生,配合大學科研團隊,貢獻社會。

史丹福大學的全球頂尖科學家名單是根據被高度引用論文的影響力排名,以客觀標準列出在各學術領域發揮重大影響力的學者。該名單涵蓋所有不同學術領域的頂尖2%學者。由於排名是在每一個領域内找出其頂尖2%學者,不同領域的論文引用率差別不影響排名結果。

城大堅守「教研合一、政教分離」的國際標準,以學術為主、專注本業,推展前瞻性高等教育。在過去十年,被公認是全球進步最快的大學之一。校長郭位教授特別感謝城大世界級教研團隊對高等教育的貢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