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商界領袖支持聲譽日隆的城大展覽館

黃穎嘉

 

President Kuo, Mrs Banga, Mr Banga, and Mr Huang officiate at the naming ceremony.
左起︰郭校長、般哥先生伉儷及黃先生主持命名儀式。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5日把展覽館命名為「般哥展覽館」,以感謝兩位香港商界成功領袖哈利.般哥先生及太太Indra Banga女士對城大的支持和慷慨捐助。

般哥先生是拓維集團創辦人、主席兼行政總裁,太太 Indra則為拓維集團董事會成員,及拓維基金聯合創辦人兼董事會成員。

命名典禮由般哥先生伉儷、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主禮。出席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城大一眾副校長、管理層、顧問委員會成員、以及般哥先生伉儷的親友。

般哥先生是一位立足香港,放眼全球、享譽國際的傑出印度裔香港企業家。他憑藉傑出企業成就及對全球社會的貢獻屢獲表彰,包括於2011年獲時任印度總統頒發Pravasi Bharatiya Samman殊榮、2019年獲《經濟時報》選為「亞洲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等。

President Kuo (1st left) and Mr Huang (1st right) present a tailor-made souvenir to Mr and Mrs Banga (centre). This handcrafted artwork of a sailing ship represents leadership in Mr and Mrs Banga’s career, captainship in their family, and their friendship with CityU.
郭校長(左一)及黃先生(右一)向般哥先生伉儷(中)致送為他們度身訂造的紀念品。這幅手工製作的藝術品上的帆船,代表般哥先生伉儷職業生涯中的領導才能、他們在家族中的領導角色以及與城大的友誼。

 

般哥先生鼎力支持城大,現任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城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指導委員會委員、城大基金最高榮譽會長及城大榮譽院士。 

般哥太太 Indra與般哥先生結婚42年,對社會貢獻良多。作為拓維基金聯合創辦人,她關懷香港、內地及印度的弱勢青年,為他們提供教育及轉型的機會。 

黃先生致歡迎辭,感謝般哥先生伉儷一直以來支持大學推動藝術與科學的融合,以及展覽館的長遠發展。  

Guests raise a toast at the naming ceremony.
一眾嘉賓在命名典禮上祝酒。

 

般哥先生說,拓維基金很高興能夠支持城大,並藉此慶祝城大成為大學25周年。城大致力推廣藝術至廣大社群,以藝術與科技融合推動創新,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與展覽館和城大連繫,他感到自豪,並且希望在不久將來,城大的發展能夠達至新高峰。

郭校長致謝辭時,指印度社群對香港有極大貢獻,歡迎印度工商界領袖蒞臨城大。他表示般哥先生是首位對城大作出重大捐獻的國際慈善家,對於城大進一步邁向國際社會而言,是很好的開端。
 
「般哥展覽館」位於城大劉鳴煒學術樓18樓,擁有博物館級設計與先進設施,通過舉辦富藝術性、創新、融合科技和跨學科的展覽,聯繫社區,並培育學生和大眾的人文學養、想像力和創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