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創新里程 標誌畢業生邁進新階段
畢業典禮創新里程 標誌畢業生邁進新階段
students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現正為2021年畢業生舉行畢業典禮(Commencement)。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今天是城大歷史的重要一刻,因為我們首次於5月舉行畢業典禮。」

以往的典禮稱為「學位頒授典禮」,於11月舉行。這次改動是與國際慣例看齊。

郭校長致辭時表示,他熱切期望本屆畢業生可以把從大學課程掌握的創新精神和知識發揚光大。

president
郭校長致辭時勉勵畢業生把從大學課程掌握的創新精神和知識發揚光大。

 

他指出,畢業生在離開校園後仍可受惠於大學提供的許多機會,例如城大的創新創業旗艦計劃「HK Tech 300」,將致力協助大學社群中具有抱負的創業家。 

郭校長說:「我們的目標是在三年內投放五億港元,創造出300間初創企業。」

計劃由城大一流學者擔任導師,並獲得大學協作夥伴及社會支持,將成為亞洲區內首屈一指的大學主導創業計劃。 

郭校長說:「我深信今天參加典禮的畢業生當中,將有不少可得益於這個計劃。我熱切期待大家將創造出各式各樣的企業,構想出許多新意念,以此造福社會。」他補充說,除了成立初創企業,還有眾多途徑貢獻社會。「期望各位透過保持理性、包容及體諒等重要品質,成為博聞多識、負責任的市民。」

郭校長說:「在今天這個大日子,想到將來仍可透過校友網絡以及HK Tech 300等為就業提供全面支援的新舉措,繼續與你們保持聯繫,實在感到很高興。」

城大在5月22至31日期間共舉行32場畢業典禮,畢業生可親身回校或透過網上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