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友發揚回饋母校的精神
(From left) Dr Ron Kwok Chi-wai, Director (Alumni Relations Office), Professor Matthew Lee, Dr and Mrs Cheng, President Kuo, and Ms Kathy Chan Yin-ling, Associate Vice-President (Development and Alumni Relations) stand in front of the Judith and Gary Cheng Student Career Centre.
(右起)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郭校長、鄭博士伉儷、李教授及校友聯絡處處長郭致偉博士在鄭發丁伉儷學生事業中心前合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5月14日舉行典禮,將學生事業中心命名為「鄭發丁伉儷學生事業中心」,以感謝鄭發丁博士伉儷對大學的支持和慷慨捐助。

鄭博士是一位成功企業家及專業會計師,2011年於城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畢業後一直熱心支持母校。他除了捐款支持城大,更出任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及顧問委員會成員,並曾擔任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主席,支持大學發展。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典禮上致辭,感謝鄭博士一直以來的支持。他說:「鄭博士成就傑出,我們深以為榮。在他的鼎力協助下,我深信城大將繼續邁步向前。」

鄭博士表示,樂於見證大學在郭校長領導下發展一日千里,成就非凡。他說:「很榮幸能為母校效勞。希望我的貢獻能協助大學進一步發展,取得更高的成就。」

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表示鄭博士是城大重要的夥伴,並感謝鄭博士伉儷多年來慷慨捐助。  

鄭博士的捐款將為大學拓展研究計劃提供重要資源,有助城大追求研究卓越。

出席命名典禮的嘉賓包括鄭博士伉儷及其家人、郭校長及城大管理層。

President Kuo (1st right) and Professor Lee (1st left) present a souvenir to Dr and Mrs Cheng.
郭校長(右一)及李教授(左一)向鄭博士伉儷致送紀念品。

 

鄭發丁伉儷學生事業中心面積達132平方米,設有事業諮詢室以及可用作舉行工作坊、培訓及講座的設施,以協助學生求職及規劃事業發展。

學生事業中心自2010年以傑出校友范家輝先生已故祖母范李寬女士命名。這項固定年期命名計劃由范先生提出。現在由鄭博士伉儷繼承這項回饋母校的優良傳統,為設施命名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