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於追梦 志在高飞

Share this article 

Mr. Harry S. Banga

商界翘楚哈利.般哥先生是拓维集团的创办人丶主席兼行政总裁。拓维集团业务广泛,以航运服务享誉全球,包括船只管理丶商品交易及投资管理。

Mr Harry S. Banga
哈利.般哥先生
拓维集团创办人丶主席兼行政总裁
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

般哥先生驰骋商界多年,屡获成功之馀,也曾多番面对困难和挑战。每次遇到挫折,他就会回想一个传统苏格兰故事《布鲁斯国王与蜘蛛》。

故事讲述14世纪苏格兰国王罗伯特.布鲁斯六次领军抵抗英格兰军队入侵均战败。有一次,他因逃避敌军而躲进一个洞穴,看见一只蜘蛛努力想爬到洞顶,多番失败滑下去仍不断尝试,终於在第七次成功爬上洞顶。布鲁斯国王深受啓发,率领军队再战,结果取得成功。

般哥先生说:「成功非一蹴而就,过程中不免有危机或挫折,但我们必须努力朝目标进发。」他相信成功的三个要诀是:努力丶教育丶业报。要踏上成功之路,应付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须具有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

除了为理想目标努力奋斗,般哥先生并未忘记社会上的弱势社群。他和太太Indra一起创办了拓维基金,回馈社会。基金是香港注册慈善机构,致力协助香港丶内地和印度的贫困儿童,关顾他们的教育及医疗。 

般哥先生凭藉杰出的企业成就及对本地与全球社会的贡献,屡获表彰,包括於2011年获时任印度总统颁发Pravasi Bharatiya Samman殊荣;2018年获印度航运总局丶国家海洋日庆祝委员会颁授「国家海洋日卓越奖」;2019年获《经济时报》选为「亚洲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等。

般哥先生鼎力支持城大,现任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丶「城就未来 共创明天」计划指导委员会成员丶城大荣誉院士及城大基金最高荣誉会长。他认为,要解决世界现时的众多问题,大学担当重要角色。他十分认同城大的愿景:加强教育带来的影响力,从而改变世界。  

般哥先生尤其欣赏城大积极通过科技,将艺术与文化推广至本地广大社群。他表示:「城大融合科学与艺术,在保育文化及推动创新方面取得极大进展。我深信城大在不久将来必定取得更高的成就。」为感谢般哥先生及太太Indra对城大的慷慨捐赠,大学於2019年把城大展览馆命名为「般哥展览馆」。

般哥先生不但白手兴家,更从未放弃远大理想。他常以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一句话为座右铭:「立足於地,放眼星空」。他鼓励大家志向高远丶心怀谦虚丶努力工作。


哈利.般哥先生

  • 拓维集团创办人丶主席兼行政总裁
  • 拓维基金联合创办人
  • 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
  • 「城就未来 共创明天」计划指导委员会成员
  • 城大基金最高荣誉会长
  • 城大荣誉院士(2018年)
  • 香港印度专业人才论坛创办人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