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成就梦想

Share this article 

Ms Catherine Kwai Yuk-nin

不是人人都可以将兴趣发展成事业,更别说能够取得成功丶广受赞誉;但是香港资深画廊策划人季玉年女士却做到了。

Ms Catherine Kwai Yuk-nin
季玉年女士
季丰轩画廊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
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
城大基金理事会成员

从事画廊业务之前,季女士曾在国际银行及保险公司担任管理人员多年。因为工作关系,她有机会到全球各地参观博物馆,从而回忆起小时候对绘画的兴趣。季女士说:「小时候,我常常花几个小时画画,还想过要当艺术家。」

季女士的父亲对她影响甚大。她说:「我爸爸留意到,我很清楚自己的人生追求,就提醒我,只有预备好的人才有选择可言。因此,我在大学修读会计和经济学,毕业後投身银行界全力拼搏。」

季女士敢於创新及追求突破,先後获得多次晋升,到了 1991年已成为公司的亚太区主管。然而,她毅然选择开创人生的第二事业,创办了季丰轩。

季女士说:「人生不只是赚钱。从代理和支持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过程中,我获得很大满足感。我很高兴能够保育和推广不同艺术家的作品,贡献社会。」

季丰轩在香港声誉卓着,曾推广来自十多个国家近百位艺术家,主办过逾百场展览,和出版各类艺术画册及版画。季女士并不因此止步不前,反而更积极开拓业务,再开办了三间不同性质的文化艺术公司。2011年,季女士获法国政府颁授国家荣誉骑士勋章,以表彰她对中法文化交流的卓越贡献。

除了专注於艺术行业,季女士也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她一直热心支持城大,不仅慷慨捐助,更同时出任多项职位,为大学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她现时是城大基金理事会成员丶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

季女士特别欣赏城大在推广科技与艺术结合方面的努力。她说:「般哥展览馆以创新方法结合艺术与科技,别具特色,更有助提升学生及公众的艺术欣赏能力。我希望能够成为城大与国际艺术界之间的桥梁,将大学及行业领袖联系起来,为大学的长远发展,特别是展览馆,争取各方面支持。」

有赖季女士的宝贵意见与支持,般哥展览馆的发展更上一层楼,获得更多赞赏。城大致力促进艺术与科学融合,务求将其更深入推广至社会各界,以拓展更多合作契机。

「如果下定决心追求目标,就不要害怕失败。」季女士将此视为座右铭。


季玉年女士

  • 季丰轩画廊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
  • 季丰艺术顾问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
  • 季普园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
  • 季丰美术出版社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
  • 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
  • 城大基金理事会成员及首席会员
  • 城大「城就未来 共创明天」计划指导委员会成员
  • 「法国五月」理事会成员
  • 意大利政府委任的「马可孛罗会」会员
  • 团结香港基金顾问
  • 法国政府颁授国家荣誉骑士勋章(2011年)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