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人才推动社会发展

Share this article 

Joseph Lee

李宗德博士对城大热心捐助,其中一个项目是赞助学生创业,目的在於协助城大培育专业人才,贡献社会。

Dr Joseph Lee Chung-tak, GBS, OStJ, JP
李宗德博士, GBS, OStJ, JP
和富塑化集团主席
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

李博士一向鼎力支持城大,他在2008至2013年间担任大学校董会及辖下多个委员会的成员,得以深入认识城大。李博士赞扬城大发展迅速,并同意大学的教学理念,即研究项目不只局限於学术层面,还可用於贡献社会。

李博士致力推动社会发展,这与其成长经历不无关系。他的父母曾经历二次大战,深明和谐对社会及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故将公司命名为「和富」并以此为公司理念;而李博士一直沿用至今,以「和富」精神把家族业务传承下去。他深信推动教育及青年成长,是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一步。

和富塑化集团的成功,使李博士能致力提倡社会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特别在教育及长者福利方面。他亦鼓励其他企业创造共享价值,回馈社会。李博士说:「市民丶商界及社会若达致共同理念,各方均能得益。」

李博士指出,早前在「和富基金廊」命名典礼暨「创新创业」座谈会中,一位城大校友的分享令他深受啓发。那位校友是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陈子翔先生。陈先生在学期间,与同学合作就「转基因鲭鱂鱼」检测毒素技术撰写了不少商业计划书,赢得多个本地及海外营商创业大赛奖项。

李博士说:「陈子翔分享了他做人处世的三个『H』,分别是Hungry(意谓渴求新知)丶Humble(谦卑)及Helpful(乐於助人)。这三个『H』道出了成功的要诀,我们除了要努力奋斗外,还要兼备良好品格和乐於服务他人的精神,故培育年轻人应从多方面着手。」李博士认为,现时不少香港人彷佛忘了做人应有的基本礼貌。他寄语年轻人要先建立良好品格,然後发奋做事;如选择创业,虽未必一定成功,但应视之为学习过程,从中吸取教训;当生计稳定丶具备基本条件後,就要回馈社会。


李宗德博士,GBS,OStJ,太平绅士

  • 和富塑化集团主席
  • 和富社会企业会长
  • 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席
  •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九丶十丶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 1991年获香港青年工业家奖
  • 2000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颁授铜紫荆星章
  • 2003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委任为太平绅士
  • 2008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颁授银紫荆星章
  • 2011年获香港浸会大学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
  • 2013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颁授金紫荆星章
  • 2014年获香港城市大学颁授荣誉院士
  • 2014年获香港塑胶业协会颁授杰出成就奖
  • 2015年获香港理工大学颁授荣誉院士
  • 2015年获颁圣约翰官佐勋衔(OStJ)
  • 2015年获职业训练局颁授荣誉院士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