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董會、教務會、管理議會肯定郭位校長貢獻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於3月23日舉行會議,校長郭位教授最後一次以校長身份出席會議,向校董會主席及各校董會成員匯報並總結城大在過去十多年來取得長足發展,獲校董會主席及與會成員多次鼓掌肯定其貢獻。

郭校長將於今年5月完成第三屆任期,卸任城大校長一職,是目前八大中最資深的校長。在校董會會議中,主席黃嘉純先生和各校董會成員讚揚郭校長的傑出領導、追求卓越的毅力,特別是成功帶領城大建立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創立亞洲首個達到嚴格國際認證標準的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他們又提到郭校長對人友善,與師生、校友等均打成一片;又讚揚郭校長歷年來成功為大學募款,推出 HKTech 300 大型創新計劃,造福大學社群、推動大學發展。

郭校長衷心感謝歷任校董會主席和校董會成員,特別是現任校董會主席,一直以來的信任和支持,共同帶領城大成為過去十年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

而在3月21日舉行的教務會會議中,郭校長亦最後一次以校長身份主持教務會會議。當他完成報告後,校董會秘書唐寧博士動議向郭校長致謝,獲在席超過一百位委員一致認同,全體起立向郭校長報以逾兩分鐘的熱烈掌聲。在3月24日舉行的管理議會會議,全體委員亦起立鼓掌良久,感謝郭校長多年來的貢獻。

郭校長以「教研合一」、「政教分離」為辦學理念。在他的領導下,城大在各個範疇均取得長足發展,其世界級教研團隊屢獲國際肯定。多個國際指標均顯示,城大的教研人員傲視同儕,考慮教研人員,總引用比率方面,論文引用率是亞洲第一、香港第一。城大的國際排名亦節節上升,在八大中獲內地研究撥款的總額亦位列香港第一。

郭校長在上述三個會議中,皆感謝管理層團隊以及城大社群同心同德,特別是城大教研人員多年來的努力不懈,向世界展現大學的教研實力,令大學取得今日的成就。郭校長祝願城大在新校長梅彥昌教授的領導下再創高峰。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莫佩兒(電話︰3442 6827或9859 332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