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法國科學院合辦國際會議 探討潔淨能源 達致淨零碳排放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聯同法國科學院合辦「潔淨能源以達致零碳排放」(Clean Energy for Carbon Neutrality)國際會議,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專家學者、業界人士,於3月7至10日共同探討這個全球極度關注的議題。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於2022年3月出訪法國時,與法國科學院院長Jules A. Hoffmann教授達成共識,今年在城大召開是次國際會議;並分別提請城大李兆基講座教授(材料科學)任廣禹教授,以及法國科學院院士兼法國學院能源委員會主席Marc Pierre Fontecave教授擔任會議主席。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杜麗緹女士(Mrs Christile Drulhe)及Marc Pierre Fontecave教授今日(3月7日)亦親臨城大出席開幕禮。
 
郭校長在致開幕辭時提到,現時只剩下27年達至「2015年巴黎協議(COP21)」所訂立的全球零碳排目標,以避免災難性的氣候變化。他說:「城大積極參與創新研究,以促進向碳中和經濟的轉型,並促進推動淨零碳創新的技術研發;同時致力培養有助於改變未來的領袖和專業人士。」
 
Marc Pierre Fontecave教授在致辭時認同會議的重要性。他說:「會議正好為所有人,特別年青一代提供一個良機,闡述相關科學教育、研究和工業工作的重要性,從而為這個亟待全球解決的議題作出貢獻。」
 
今次是城大繼於2021年3月舉辦「潔淨能源」與「核能安全」為雙主軸之線上能源論壇;以及由去年6月起舉辦六場HK Tech Forum系列論壇後,另一次舉辦和能源、科技有關的大型國際會議。
 
在郭校長的領導下,城大被公認是全球進步最快的大學之一,並在《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世界級研究與教學》中,進一步確立大學以五大主要跨學科研究領域:健康一體化、數碼化社會、智慧城市、物質科學與腦科學為策略研究目標。
 
有關論壇的詳情,可瀏覽專頁:https://www.cityu.edu.hk/hkice/iccecn2023/index.html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莫佩兒(電話︰3442 6827或9859 332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