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者榮膺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根據科睿唯安於11月15日公佈,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有26位學者獲選為「2022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22),位列全球第50。與大學 教研人數相比,城大教研人數較少,其頂尖科學家比例在全球大學中極為突出,為香港第一、亞洲第一,反映城大的世界級教研團隊擁有極高的學術水平。

科睿唯安公佈這項名單,旨在表彰對科學及社會科學有重大影響力的研究學者。今次全球有來自69個國家和地區的6,938名學者獲「2022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他們因在各自學科範疇發表多篇論文,獲徵引的次數位居最高1%之列而膺選。而一般排名機制考慮主觀的意見評分,因此目前的各種排名皆低估城大的學術實力。

城大堅守「教研合一、政教分離」原則,以學術為主,推展前瞻性高等教育。在過去十年,在各種指標下皆被公認是全球進步最快的大學之一。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莫佩兒(電話:3442 6827或9859 332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