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本科入學資訊日展示國際視野 與康奈爾大學合作開辦學士課程 提供世界級獸醫教育

 


全港中學生可於10月15日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本科入學資訊日,了解更多城大專業教育的精髓─—專業 創新 胸懷全球。今年的重大發展包括推出全新獸醫學學士課程,這是城大與海外著名學府合作開辦的眾多課程之一。   

城大透過與舉世知名的大學合辦課程,為學生提供擴闊國際視野、吸取海外學習經驗的機會。

香港城市大學 –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雙聯學士學位課程為學生提供國際化本科學習經驗。該項目在傳統的本科教育中融入創新要素,在保持兩所世界知名大學既有的學術嚴謹性的同時,也對學生知識結構形成過程中社會和文化傳統所起的作用極為關注。學生在完成城大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兩所學校同一專業的本科課程後,畢業時將分別獲得兩所大學所頒發的學士學位。

城大的動物醫學院與世界一流的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推出香港首個獸醫學學士課程。六年制的課程將於2017-2018學年展開,以康奈爾大學的課程為藍本,推動全球「健康一元化」概念,並為本地年輕一代提供更多就業選擇。  

動物醫學院在本科入學資訊日設攤位,提供「觸感牛」訓練,讓學生率先體驗城大的動物醫學教育。「觸感牛」是一部玻璃纖維的空心裝置,模擬多種觸感,令學生可進行牛隻腹部及生殖系統的虛擬檢查;電腦屏幕會同時顯示牛隻器官的情況,猶如實際的獸醫檢查。這項訓練在海外動物醫學院的農場動物課程中廣為採用。

本科入學資訊日以「專業 創新 胸懷全球」為主題,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創意媒體學院、法律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和動物醫學院將舉辦一系列展覽攤位、入學講座與工作坊。

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亦舉辦展覽,展出優秀學生作品,由學生即席分享探索創新的過程。發明項目種類繁多,包括利用轉基因大腸桿菌減輕癡肥的嶄新研究、為視障人士設計的智能手杖、以及簡化調製過程的奶瓶。 

訪客亦可參加導賞團,參觀城大的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工作室、英語中心、圖書館和學生宿舍等設施。

 
詳情請瀏覽www.cityu.edu.hk/admo/infoday。
 
傳媒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林月晶 (電話:3442 5228或6183 0947)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