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動物醫學院開拓中國內地合作機遇 - 開辦工作坊提升香港及廣州獸醫專業水平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動物醫學院於6月1日至6月5日,舉辦動物急救及深切治療工作坊,提升本地及中國內地的獸醫相關治療水平。

美國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急救及深切治療部主管Gretchen Lee Schoeffler獸醫主講工作坊,除了介紹最新技術外,亦分享真實病例,讓學員充分掌握實踐的竅門。工作坊內容涵蓋急救及深切治療學的重要部分,包括貓科及犬類的急救醫學、氧氣水平評估、嚴重腦創傷及靜脈血液氧氣分析等,又詳細講解如何評估病徵、臨床診斷,使用醫學儀器、藥物處方及跟進治療。
接近150名執業獸醫及學生,參與分別在香港及廣州華南農業大學舉辦的課程,學習應用最新的治療知識及了解領域發展新趨勢。
與世界頂尖的美國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合作的城大動物醫學院,一直積極與中國內地各省巿及研究機構交流,拓展廣泛的合作機會。城大動物醫學院專業教育及發展總監王啟熙獸醫表示,除了在本地開辦持續專業訓練外,城大邀請海外權威專家到內地提供最新的課程,期望可協助中國內地增進執業獸醫的專業知識水平及治療技術,與國際標準接軌。
他強調,學院未來會根據香港及中國內地動物醫學界的需要,適時及適當地引入專業培訓,旨在全面提升業界水準。華南農業大學獸醫學院黨委書記梁梓森教授表示,今次課程是難能可貴的機會,讓學生從國際級專家學習最新技術。他勉勵學生珍惜學習機會,以開拓視野及提升專業水平。
另外,城大動物醫學院與華南農業大學管理層作富有成效的討論,為探討未來合作機會奠下良好基礎。華南農業大學副校長劉雅紅教授及城大動物醫學院署理院長Michael Reichel教授認同,雙方可以在不同領域合作,包括協助香港、廣州及其他中國內地省巿,提升食物安全水平、推動水產養殖業發展。
Reichel教授表示:「城大是香港頂尖大學之一,具備牢固的研究及國際化的基礎。城大動物醫學院有四大策略發展主題,包括人畜共患病、食物安全、水產養殖業及動物福利。透過交流,我們了解華南農業大學對推動水產養殖業,應付人畜共患病及推動國際化等,投放大量心力。基於地利及有共同發展願望,我們深信雙方未來將會有很多合作機會。」
 
Gretchen Lee Schoeffler獸醫簡歷
Schoeffler 獸醫在美國德克薩斯州農工大學取得動物醫學學士學位,又在塔夫斯大學急救及深切治療部完成實習,加入康奈爾大學前,在美國康涅狄格大學的動物轉介及急症中心擔任主管,並負責指導實習醫生。
作為資深急救及深切治療的專科獸醫,Schoeffler 獸醫曾經處理多宗極度危重的病症,包括多種器官嚴重創傷、呼吸衰竭、嚴重腎臟及肝臟衰竭、凝血病及敗血症等,具備豐富經驗。她的研究興趣及專長為血液疾病,包括免疫性溶血性貧血、血小板過低及血流細胞數計,並曾發表多篇相關的研究文章。
 
傳媒聯絡:傳訊及公關處黃錦佳(電話:3442 6121或6126 4449)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