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到訪北大清華 與北大簽交流生協議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3 月 16日到訪北京大學(北大),與北大校長林建華教授簽署學生交換計劃協議。郭校長並率團訪問清華大學(清華),與校黨委書記陳旭教授討論兩校在深圳設立動物醫學院,以及《儀禮》復原研究的合作事宜。
 
城大與37個國家及地區約300所高等院校結成經常性的合作夥伴,為學生設立370多項海外交流計劃。郭校長說:「城大是一所注重專業教育的國際化大學,強調多元化、跨文化的學習。目前已經使參加海外至少一學期交流計劃的學生人數增加到近佔全校學生總數之 50%。與中國首屈一指的北大、清華交流,必能更加促進彼此的進步。」
 
訪問北大
 
根據協議,城大和北大每學年將互派10名學生到對方學校學習一個學期。城大的創意媒體學院與資訊系統學系分別和北大的藝術學院以及信息管理系有交換生協議,促進兩校的文化交流。
 
郭校長說:「北大培養了不少對中國及世界有影響力的人才。今次與北大簽訂這項協議,必定有助增強兩校的交流,亦促進學生深入瞭解當代的學術與學習。」

此外,郭位教授應邀在北大發表專題演講:《核電‧霧霾‧你》,闡述能源供應,必須合理兼顧環保、經濟福祉、可靠性與可持續性等目標。
 
訪問清華
 
同日,郭校長訪問清華大學,與校黨委書記陳旭教授會面,討論《儀禮》復原與當代日常禮儀重建研究,以及兩校在深圳設立動物醫學院的合作事宜。《儀禮》復原的研究項目將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出任子課題負責人。
 
郭校長說:「《儀禮》是禮學的本經,是傳統經學的核心經典之一。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必定能發揮其結合藝術與科技的優勢,以嶄新方式來展示傳統的經典。」
 
城大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協作,2014年3月創立了動物醫學院,這是香港第一所動物醫學院。至今學院發展良好,博士生課程現已招生,實驗農場和大規模實驗室亦正在積極建設中。今日的訪問,是討論城大與清華進一步合作的良好時機。
  
 
新聞界查詢:
 
香港城市大學
北京聯絡:
城大駐北京聯絡處李清主任
電話:10 82332753或10 8233 2703
 
香港聯絡: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李妙恩小姐
電話:852 3442 6807 或852 6050 2293
電郵:yvonne.lee@cityu.edu.hk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