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樂家在城大演奏

 

為慶祝三十周年校慶,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辦文化藝術節,邀得國際著名音樂家、作曲家、作家David Toop,聯同兩位馳名國際的日本音樂家鈴木昭男及恩田晃,10月9日為「香港、內地及全球三十年來的聲樂藝術」系列的第四場音樂會傾力表演。
 
David Toop是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傳媒學院的教授,主導聲樂文化及即興音樂,以作曲家、音樂家、作家及策展人等多種身份長居倫敦,遊走於各種不同的聲音藝術和音樂範疇,包括即興表演、聲音裝置、現場錄音、流行音樂,以及為電視台製作音樂。其中最為人稱頌的包括:到訪亞馬遜錄製雅諾馬馬薩滿教的音樂;七十年代中組成Flying Lizards搖滾樂隊並打入英美樂壇流行榜;先後在東京、北京及倫敦的國家美術館展覽其聲音裝置。他又與很多國際著名音樂家合作,包括:John Zorn、Evan Parker、Bob Cobbing、Ivor Cutler等。他有多本著作,包括: Rap Attack系列 Ocean of SoundExoticaHaunted WeatherSinister Resonance: The Mediumship of the Listener,及八張個人唱片。此外,他亦為多份刊物撰寫評論文章,包括:The WireThe FaceLeonardo Music JournalBookforum
 
David Toop三十年前出版的第一本書是The Rap Attack: African Jive to New York Hip Hop,可以說是首部深入分析Hip Hop音樂跟非洲文化遺產的淵源的著作,自此他被視為最重要的音樂評論作家之一,同時他亦繼續作曲和表演,並持續每週為學生舉行即興音樂工作坊,多方面展現他的才華。
 
是次表演由城大與本地文化藝術組織「聲音掏腰包」(Soundpocket)合作,撮合David Toop與兩位日本音樂家鈴木昭男及恩田晃同台演出。鈴木昭男是聲音藝術的國際先鋒,自六十年代起,以自製的樂器及獨特的表演方式,讓觀眾聆聽環境,開創另類聲音藝術體驗。恩田晃則利用錄音帶和隨身聽收集大量不同類型的現場錄音作為表演方式,創造細膩的風格,加上他在攝影和電影的創作,令他聲名大噪。三人今次難得同台表演,實在不容錯過。
 
 

活動詳情:                                                                         
 
活動一:       David Toop講座
 
日期: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時間:            晚上7時
 
地點:            九龍塘達康路18號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
未來電影工作室(M6094室)
 
活動二:     David Toop,鈴木昭男及恩田晃音樂會
 
日期:            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時間:            晩上7時半
 
地點:   九龍塘達康路18號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
多媒體劇院(M1060 室)
 
 
以上節目均免費入場,歡迎公眾人士觀賞。欲知節目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www.scm.cityu.edu.hk/news-events/events/sound-art-david-akio-aki/ 
 
 
 
新聞界查詢: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電話:3442 7659 或 9133 9599)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