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專家講解沖廁後氣溶膠水珠分佈情況與細菌傳播的關係

 

本校誠邀 貴報/刊/台派員採訪以下活動:

活動:

城大專家講解沖廁後氣溶膠水珠分佈情況與細菌傳播的關係

日期:

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1時至2時30分

地點:

城大鄭翼之樓范彭綺雯多媒體會議廳
(請於12時40分抵達城大達之路入口,登記進入校園。記者可於記者會後拍攝實驗室相關情況。)

講者︰

城大工學院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副系主任賴志強教授
城大工學院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李偉明博士
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李慧芯醫生

新型冠狀病毒在室內環境中傳播對預防疫情擴散構成挑戰。於2007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工學院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副系主任賴志強教授及其團隊,多年來致力研究氣溶膠與細菌傳播的關係,特別是沖廁後氣溶膠產生的情況,及細菌在空氣中流動的情況。賴教授將於記者會講解其研究成果,包括沖廁所產生的氣溶膠水珠數量、大小,及在空氣和附近環境中分佈的情況。

城大工學院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李偉明博士,亦會就排水系統對室內衛生的影響作出補充。

賴教授將結合其團隊的研究結果及國際文獻,建議如何減少洗手間污染問題及清潔洗手間的方法;研究團隊成員、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李慧芯醫生亦將出席記者會。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廖卓怡(電話:3442 6807或6333 9158)、蔡瑤(電話:3442 6806或9166 6522)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