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教育校本計劃」研究成果發佈會: 正向教育共建正向和諧校園

 

本校誠邀 貴報/刊/台派員採訪以下活動:

活動: 「正向教育校本計劃」研究成果發佈會: 正向教育共建正向和諧校園
日期: 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10時15分
地點: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楊建文學術樓藍區四樓何稼楠演講廳(LT-10)
講者: 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副教授兼正向教育研究室召集人郭黎玉晶博士
嘉賓︰ 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署理系主任盧鐵榮教授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學校拓展總監梁偉霖先生


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正向教育研究室於2017年9月至2019年8月,於全港八間小學推行「正向教育校本計劃」,期望以個人的品格特質為基礎,配合五大幸福元素(正面情緒、投入感,人際關係、人生意義、成就感)以提升學生、老師和家長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建立正向和諧的校園。研究團隊就計劃進行評估,以問卷訪問了逾1,800名小學生、約1,700名家長和逾200位教師,並進行小組訪問,以了解他們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指數、正負面情緒、學生的學習動機、焦慮和抑鬱水平,以及影響情緒問題及幸福感的危機和保護因素。

研究團隊將在會上報告研究結果、分享計劃的實施過程及其影響。參與計劃的學校代表也會分享推行正向教育的經驗和具體方案,歡迎派員採訪。

傳媒查詢︰
正向教育研究室方思琪博士(電話:6012 6811)
傳訊及公關處蔡惠華(電話︰3442 6403或6012 069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