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速:中國聲音藝術大展

 

本校誠邀 貴報/刊/台派員採訪以下活動:
 
活動:           轉速:中國聲音藝術大展》傳媒預覽及導賞
日期:            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5時
地點:            九龍塘達康路18號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3樓
                       
活動:           轉速:中國聲音藝術大展》開幕典禮
日期:            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7時
地點:            九龍塘達康路18號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3樓
 
活動:           《轉速:中國聲音藝術大展》表演
日期:            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及12月21日(星期日)
時間:            晚上7時半
地點:            九龍塘達康路18號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地下
M1060多媒體劇院
 
 
《轉速:中國聲音藝術大展》是慶祝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三十周年校慶的文化藝術活動之一,由中國聲音藝術先鋒姚大鈞策展,以巡迴展覽的形式呈現過去十年來各地華人社區的聲音藝術發展,大部份的作品及表演均首次在香港亮相。
 
巡迴展覽在香港站重點推介20多位聲音藝術家,他們來自內地、台灣、香港,以及其他國際華人社區,包括張又升王長存史文華和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楊嘉輝等知名藝術家。
 
除了展覽18件聲音裝置外,大展還包含多項表演節目,分兩天晚上先後呈現,以展示內地、台灣、香港的主流音樂以外的先鋒實驗音樂。多名表演者平日難得相聚,這兩晚同台表演,各顯特色。
 
第一晚表演者:曲倩雯、sovietronic(張又升)、蔣竹韻徐程
第二晚表演者:王長存、Zafka張安定Jfever 小老虎、曲倩雯、RMBit
 
策展人姚大鈞是中國聲音藝術的一大推動者,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藝術史研究所,現任中國美術學院跨媒體藝術學院開放媒體工作室主任。曾策劃「北京聲納」、「2008 上海電子藝術節•開幕式演出」等國內大型媒體藝術表演,以及美國紐約「中國聲音藝術大展」等國際性展演活動。
 
來自台北的張又升與黃大旺於 2011 年發表的「民國百年」錄音作品,獲得 2012 年奧地利電子藝術大獎「數位音樂與聲音藝術」類榮譽賞。
 
近年來,聲音藝術成為國際大型博物館的新興節目,相關的展覽頻頻登場;去年《轉速》在美國展覽時,掀起國際音樂界人士對中國聲音藝術的關注。
 
策展人姚大鈞及一眾參展藝術家將出席傳媒預覽及導賞。
 
《轉速》展覽由2014年12月19日至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至六每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免費開放,公眾假期休息,歡迎公眾人士觀賞。欲知節目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www.scm.cityu.edu.hk/news-events/events/rpm-sound-art-china/
 
編輯注意:
請於1218日前向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報名(電話:3442 7659或 9133 9599;電郵:fionang@cityu.edu.hk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電話:3442 7659 或 9133 9599)。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