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176 笔资料)
Super permeable wearable electronics for stable, long-term biosignal monitoring
城大科學家研發出輕便、可伸展,並將排汗度提高4,000倍的超級穿戴式電子設備,有助生物醫學設備長期並可靠地監測生物信號。
CityU develops a Caregiver Support Model to help tackle the challenges of taking care of frail older adults
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領導的團隊,成功研發一套科學化及全面的護老者支援模式(Caregiver Support Model, CSM),並透過心理教育計劃「再走一步」提升護老者的能力,助他們面對照顧長者過程中的挑戰。
RGC rewards top CityU scientists for timely, applicable research
城大四位優秀學者獲香港研究資助局2023/24年「高級研究學者計劃」及「研究學者計劃」資助。
FISU World University Games
城大學生運動員何鈞傑參與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於8月3日夥拍隊友杜凱琹取得乒乓球混合雙打銅牌,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及城大同仁恭賀他獲得佳績。
Two CityU research projects win major awards from Ministry of Education
城大兩個研究項目獲得國家教育部2022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自然科學獎二等獎,分別關於運用微型機械人於體內精準運送細胞,以及非晶態合金的中程序結構。
CityU clinches National Teaching Achievement Award
由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郭黎玉晶教授領導的JUMP教學項目 ,榮獲國家教育部頒發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二等獎。
Sharing forum on psychological research held by CityU and CSD
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與懲教署於5月30日合辦「扣人心研:懲教心理研究分享會」,吸引逾250名學者、學生及從事與刑事司法相關工作的專業人士出席。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Two top scientists elected Fellow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胡金蓮教授與朱運田教授同獲選為2022年度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

Prof Sun Tong
城大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系主任、機器人與自動化研究中心主任孫東教授,膺選2022年國際醫學與生物工程院院士,以表彰他在機械人學及生物醫學工程的卓越成就。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