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189 笔资料)
Super permeable wearable electronics for stable, long-term biosignal monitoring
城大科學家研發出輕便、可伸展,並將排汗度提高4,000倍的超級穿戴式電子設備,有助生物醫學設備長期並可靠地監測生物信號。
RGC rewards top CityU scientists for timely, applicable research
城大四位優秀學者獲香港研究資助局2023/24年「高級研究學者計劃」及「研究學者計劃」資助。
Two CityU research projects win major awards from Ministry of Education
城大兩個研究項目獲得國家教育部2022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自然科學獎二等獎,分別關於運用微型機械人於體內精準運送細胞,以及非晶態合金的中程序結構。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Discovery of a protein that promotes cancer metastasis
由城大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LH1的蛋白質,是促使肝細胞癌和胰臟導管腺癌的癌細胞轉移和擴散的一個主要成因。
CityU and Futian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Shenzhen sign MoU for collaboration
城大與深圳市福田區政府於11月29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標誌大學與福田區人民政府在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協作進入另一里程。
Three venture capital funds and technology companies join HK Tech 300
城大與三間創投基金及科技企業簽署備忘錄,建立共同投資合作夥伴關係,額外向獲甄選的「HK Tech 300」的初創公司,合共提供每年至少1,500萬港元的天使投資。
CityU’s huge succes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2022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就斐然,囊括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
CityU’s advanced robotic VR system teleoperates robots for COVID-19 swab tests
城大聯合領導的科研團隊,最近成功開發一套嶄新人機介面操作(HMI)系統,能遙控機械人模仿人體動作來完成複雜任務。
InnoHK
城大與全球知名學者及研究機構合作,在InnoHK下創立三所世界級研究中心。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