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22 笔资料)
CityU team wins Gold Award at the Hong Kong Green Innovations Award for transforming manmade seawall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榮獲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金獎。
CityU scientist awarded for contribution to SDGs
城大材料化學講座教授樓雄文教授於11月11日在浙江溫州舉行的2023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開幕禮上,獲頒「可持續發展青年科學家獎」。
Pivotal breakthrough in adapting perovskite solar cells for renewable energy published in Science
城大學者在研發改良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將為可再生能源發展帶來重要影響。 城大的創新發明可促進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商業化,令我們早日達致由可持續來源驅動的節能未來。
Hydrogen generation breakthrough by CityU-led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holds great promise for a clean
由城大領導的國際團隊宣佈取得突破性進展,研發出一種高效的電催化劑,可大幅提升電催化水分解產生氫氣的效能。這一重大研究成果刊於權威科學期刊《自然》。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Optic nerve regeneration
城大研究人員首次發現並展示一種具治療功能的小分子M1,能恢復哺乳類動物中樞神經系統的視覺功能,為因青光眼等疾病引致視神經受損而喪失視力的病人帶來希望。
Research co-led by CityU boosts efficiency of perovskite solar cells to record high
由城大聯合領導的國際團隊研發出新技術,可將反式鈣鈦礦太陽能電池的效率大幅提升至25%,這是一個新紀錄,有助促進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商業化。
CityU’s huge succes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2022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就斐然,囊括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
UN-endorsed CityU project on monitoring global estuarie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獲聯合國認可,統籌一項為期十年的「全球河口監測計劃」,通過收集和研究全球主要城市河口的環境污染物,從而制定長遠推動潔淨河口的方針,是香港唯一在首輪申請獲聯合國認可的行動計劃。
Trawl ban boosts marine biodiversity
城大領導的跨院校研究發現,禁止在本港海洋環境拖網捕撈兩年半後,生物多樣性得到重大改善。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