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12 笔资料)
CityU scientist granted the prestigious Chen Ning Yang Award 2023
城大物理學系李丹楓教授獲頒2023年楊振寧獎,以表彰其發現並首次合成鎳氧化物超導體的突破性成就。
Critical breakthrough for enhancing battery capacity
由城大領導的聯合研究團隊在電池技術領域取得重大突破,將對未來能源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Two CityU research projects win major awards from Ministry of Education
城大兩個研究項目獲得國家教育部2022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自然科學獎二等獎,分別關於運用微型機械人於體內精準運送細胞,以及非晶態合金的中程序結構。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5th HK Tech Forum investigates quantum physics and complex systems
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於12月7日至9日舉行HK Tech Forum系列的量子物理及複雜系統論壇,匯聚頂尖學者及業界研究員。
TechForum
城大將於2022年下半年舉行六場HK Tech Forum論壇,匯聚全球頂尖學者,包括多位諾貝爾獎及圖靈獎得主發表專題演講。
Two distinguished CityU scholars shortlisted for MIT’s TR35 China
城大兩位年輕科學家榮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雜誌選為「中國區35歲以下發明家」,是香港僅有的兩名學者獲選。
Neutron scattering expert at CityU awarded Croucher Senior Research Fellowship Add to Default shortcuts
物理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王循理教授榮獲2021年裘槎基金會「優秀科研者獎」,以表揚他推動中子散射研究。
縮圖
由城大及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合作成立的中子散射科學技術聯合實驗室正式揭幕,將引領香港在中子散射這個極具潛力領域的發展,提升本港在大灣區的科研地位。
縮圖
城大物理學系張瑞勤教授獲美國物理學會頒予會士榮銜,以表彰他對計算物理學的卓越貢獻。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