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10 笔资料)
Prof Li Wenjung’s research on smart masks
城大研究員開發物聯網智能口罩,結合超薄納米複合海綿結構的聲波感測器,利用深度學習方法對各種呼吸聲音進行檢測與分類,協助改善個人及公共衞生。
CityU Arts Festival champions music, performance and song
城大於10月14日晚舉辦《美樂在弦》開幕音樂會,為城大藝術節2022/23揭開序幕。
CityU shines again in Stanford’s list of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explores government plans to increase funded postgraduate places
根據史丹福大學今年10月公佈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逾180位城大教研人員榜上有名。
Prof Sun Hongyi
城大孫洪義博士結合中華智慧與西方創業的科學方法,開發出可激發創意和創新的獨特思維教學模式。
Bright Future Engineering Talent Hub officially inaugurated to nurture young engineering talent
城大10月15日舉辦「鵬程優才工程學庫」啟動儀式,標誌該計劃正式啟動。
Donors supporting new Named Chair Professorship Scheme
城大於10月11日首度舉行冠名講座教授席就職典禮,以表彰多位卓越學者的傑出成就,並向慷慨捐款的善長衷心致謝。
THE Ranking
根據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佈的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城大成為世界前百名大學,繼晉身QS世界大學排名前百名,遲獲國際認可。
	CityU’s 4th HK Tech Forum focuses on carbon neutrality and sustainable environment
城大香港清潔能源研究院與香港高等研究院於10月5至8日聯合舉行HK Tech Forum系列的碳中和與環境永續發展論壇。多位全球知名學者及研究員參與跨學科討論,探究新一代能源發展及應用的挑戰與前景。
HK Tech 300 MoU signing
城大於10月6日與四間創新科技投資公司簽署備忘錄,建立共同投資合作夥伴關係,合共每年向城大「HK Tech 300」提供2,000萬港元的天使投資支持初創企業。
CityU congrats HKIAS Senior Fellow Professor Alain Aspect for winning the Nobel Prize in Physics 2022
城大恭賀阿蘭˙阿斯佩教授(Alain Aspect)教授榮獲2022年諾貝爾物理學獎。阿蘭˙阿斯佩教授是城大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早於2018年已獲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彰其對教育及社會的重大貢獻。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