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65 笔资料)
CityU team wins Gold Award at the Hong Kong Green Innovations Award for transforming manmade seawall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榮獲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金獎。
Young scientists at CityU recognised by national funding
城大五位年輕學者的傑出項目,入選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的2023年度「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Mathematics 2023
城大舉辦「2023年國際應用數學會議」,雲集全球多位傑出數學家,探討應用數學領域的最新發展及交流研究心得,並頒發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予Michael S. Waterman教授及Thomas J.R. Hughes教授,表彰其運用數學於跨學科研究的卓越成就。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Young engineers as world changers
由信和集團贊助支持的「城大X信和大挑戰學者計劃」讓年輕有抱負的理科及工科學生,透過參與一連串培訓計劃,學習如何應對21世紀的迫切議題。
Eminent US mathematicians awarded CityU’s William Benter Prize
城大頒授「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予兩位顯赫的數學家,以表彰他們對運用數學解決跨學科問題作出重大貢獻。
CityU’s huge succes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2022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就斐然,囊括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
Microplastic pollution
城大的研究發現,不當棄置外科口罩會引致嚴重的微塑膠污染,每年受嚴重污染的海水量可能超過54,800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
Mathematical theory of deep learning
城大於11月11日舉行第46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由周定軒教授主持。他在演講中介紹了深度學習在處理大數據、語音辨識、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及其他多個領域中取得的突破。
UN-endorsed CityU project on monitoring global estuarie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獲聯合國認可,統籌一項為期十年的「全球河口監測計劃」,通過收集和研究全球主要城市河口的環境污染物,從而制定長遠推動潔淨河口的方針,是香港唯一在首輪申請獲聯合國認可的行動計劃。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