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53 笔资料)
Highly novel insights into the complex social lives of feral cattle Primary tabs
城大一項關於香港黃牛社交行為的研究揭示,黃牛的性別和社會地位會影響其社交梳理行為(動物互相梳理或舔毛的行為),研究結果有助增進對動物行為和福利的理解。
Goats can distinguish happy from angry individuals by human voice alone
由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Alan McElligott教授聯合領導的研究團隊在一項研究中發現,山羊能夠由聲音辨別人類開心與憤怒的情緒,顯示山羊在與人類長期相處的過程中,可能已經形成了對人類聲音信號的敏感性。
CityU and Peking University collaborate on 2024 Psychology and Behaviour Investigation of Chinese Residents
現代人生活節奏急促及壓力大,心理健康問題愈見普遍。城大將與北京大學合作,展開全國性、大樣本的2024年中國居民心理與行為調查研究。
The remarkable journey of CityU Tiger students commences with a welcoming ceremony
城大於9月26日舉行城大老虎班迎新典禮。新一屆老虎班共有約一千位菁英學生,他們將一起於新學年開展成為未來領袖的蛻變之旅。
CityU welcomes a new batch of HK TECH Tiger students
城大於9月19日舉行「HK TECH 老虎班」迎新典禮,歡迎新一屆近700名「HK TECH 老虎班」菁英學生加入城大,與他們攜手開展未來領袖之路。
CityU secures research funding from the RGC to tackle the global public health threat from hypervirulent, multidrug-resistant pathogens
城大學者領導的研究項目獲大學教育委員會研究資助局的第十二輪「主題研究計劃」撥款港幣3,800萬元,進行為期五年的研究。
Deep learning tool improves chicken welfare by identifying distress calls
城大領導的研究團隊研發出深度學習模型,可從雞舍的自然雞聲中辨認及量化雞隻的求救啼聲,準確度高達97%。這項研究突破將有助改善居於擁擠的商業農場雞隻的生活條件及福祉。
HK TECH Tiger student elites start their glittering journey at CityU
城大於9月29日在校內及網上舉行典禮,歡迎200名「HK TECH 老虎班」學生,他們將在成為未來領袖之路上展翅翱翔。
CityU co-organises cross-border forum with French institutions to explore the “One Health” concept
「One Health @ CityU x France」跨國網上論壇匯集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分別在兩個專題討論環節探討生物科技,及獸醫學和工程學對健康一體化的貢獻。
HK TECH Tiger at CityU nurtures science and innovation leaders
城大推出「HK TECH老虎班」,讓追求卓越的學生發展潛能。晉身「HK Tech老虎班」的傑出學生,將可修讀世界頂尖STEM教授的課程。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