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14 笔资料)
CityU team wins Gold Award at the Hong Kong Green Innovations Award for transforming manmade seawall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榮獲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金獎。
Genetically modified neural stem cells
城大及香港大學共同領導的研究團隊,在研發基因改造人體神經幹細胞用以治療脊髓損傷方面,取得重大進展。
RGC rewards top CityU scientists for timely, applicable research
城大四位優秀學者獲香港研究資助局2023/24年「高級研究學者計劃」及「研究學者計劃」資助。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Optic nerve regeneration
城大研究人員首次發現並展示一種具治療功能的小分子M1,能恢復哺乳類動物中樞神經系統的視覺功能,為因青光眼等疾病引致視神經受損而喪失視力的病人帶來希望。
CityU’s huge succes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2022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就斐然,囊括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
Microplastic pollution
城大的研究發現,不當棄置外科口罩會引致嚴重的微塑膠污染,每年受嚴重污染的海水量可能超過54,800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
UN-endorsed CityU project on monitoring global estuarie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獲聯合國認可,統籌一項為期十年的「全球河口監測計劃」,通過收集和研究全球主要城市河口的環境污染物,從而制定長遠推動潔淨河口的方針,是香港唯一在首輪申請獲聯合國認可的行動計劃。
CityU wins 12 award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the highest number among all universities in Hong Kong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1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囊括12個獎項,包括一項評審團嘉許金獎、五項金獎、三項銀獎和三項銅獎,數量為全港大學之冠,展示城大的卓越研究獲得國際肯定。
Trawl ban boosts marine biodiversity
城大領導的跨院校研究發現,禁止在本港海洋環境拖網捕撈兩年半後,生物多樣性得到重大改善。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