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59 笔资料)
CityU team wins Gold Award at the Hong Kong Green Innovations Award for transforming manmade seawall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榮獲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金獎。
Hong Kong’s first powerful nanogenerator with ultrahigh power density showcased at CityU STEM
城大工學院鵬程優才工程學庫於7月5日至7日舉辦「STEM嘉年華暨學生專題研發展覽」,展出一系列由城大教研人員及應屆畢業生研發、能應用於日常生活的項目。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Distinguished CityU scholar wins Green Tech Award
城大王鑽開教授榮獲美團青山科技基金頒發2021年度青山科技獎。王教授在低碳冷卻及仿生工程學方面取得跨學科創新研究成果,為解決全球碳排放問題帶來深遠影響,成為該獎項今年九位得獎人之一。
Microplastic pollution
城大的研究發現,不當棄置外科口罩會引致嚴重的微塑膠污染,每年受嚴重污染的海水量可能超過54,800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
Professor Kuo Tei-Wei
城大李兆基講座教授(資訊工程)兼工學院院長郭大維教授,膺選為歐洲科學與人文學院院士,所屬學科組別為自然科學。
Powerful new Ti-alloys using 3D printing
城大的材料研究團隊以創新方式應用積層製造,成功研製出超強度、高韌度的極輕合金。
CityU excels on global top scientists list
根據史丹福大學最新公佈的排名指標,逾17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研人員,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反映大學極高的學術水平及卓越研究成就。 與大學教研人數相比,城大頂尖科學家比例之高,在亞洲大學中極爲突出。
UN-endorsed CityU project on monitoring global estuaries
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獲聯合國認可,統籌一項為期十年的「全球河口監測計劃」,通過收集和研究全球主要城市河口的環境污染物,從而制定長遠推動潔淨河口的方針,是香港唯一在首輪申請獲聯合國認可的行動計劃。
Trawl ban boosts marine biodiversity
城大領導的跨院校研究發現,禁止在本港海洋環境拖網捕撈兩年半後,生物多樣性得到重大改善。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