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27 笔资料)
Mitigating global warming with CityU research students’ award-winning Camel-Fur-Inspired Cooler System
由三名城大博士生組成的團隊,憑其研發的仿生被動製冷系統獲得第三屆「俊和學生創新獎」銀獎及「最佳可持續解決方案大獎」兩項殊榮。
CityU revolutionary cooling ceramic enhances energy efficiency and combats global warming through
城大最近在研發被動輻射製冷材料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團隊新研發的製冷瓷磚可減低建築物的熱負荷,即使在惡劣天氣下仍能保持穩定的冷凍表現,有助提升能源效益及對抗全球暖化。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Research on hydrogen production led by Prof Lu Jian
城大研發出兩款高效而價格低廉的新型電解水製氫催化劑,為能源危機提供可持續的綠色解決方案。
CityU and Futian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Shenzhen sign MoU for collaboration
城大與深圳市福田區政府於11月29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標誌大學與福田區人民政府在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協作進入另一里程。
CityU’s huge success at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2022
城大研究人員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就斐然,囊括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
Distinguished CityU scholar wins Green Tech Award
城大王鑽開教授榮獲美團青山科技基金頒發2021年度青山科技獎。王教授在低碳冷卻及仿生工程學方面取得跨學科創新研究成果,為解決全球碳排放問題帶來深遠影響,成為該獎項今年九位得獎人之一。
Super-elastic high-entropy Elinvar alloy discovered with potential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由城大學者及其他研究員領導的團隊,首次發現一種超彈性合金會反其道而行,即使被加熱至1,000K(開氏度,即約727°C(攝氏度))甚至更高溫仍能維持剛度,更幾乎沒有能量耗損。研究團隊相信,該合金可以用於製作航天任務所需的高精準度裝置。
CityU new structured thermal armour achieves liquid cooling above 1,000°C; solves challenge presented by Leidenfrost effect since 1756
城大學者領導的研究團隊,最新研發的結構熱裝甲,能有效將液體冷卻的應用溫度提升至1,000°C(攝氏)以上,徹底解決266年以來萊頓弗羅斯特效應帶來的難題。
World’s first new discovery of liquid directional steering in two centuries
城大科學家發現新方法,可調控不同液體在同一材料表面的不同流向,解開兩個世紀以來一直懸而未決的謎題。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