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10 笔资料(共 15 笔资料)
CityUHK collaborates in groundbreaking research to track livestock disease threats and support smarter One Health interventions
城大周德豐講座教授(健康一體化)兼健康一體化及政策應用研究中心主任Dirk Pfeiffer教授聯同跨學科專家,研發出電腦工具,用作追蹤禽流感病毒的傳播。
CityU and Peking University collaborate on 2024 Psychology and Behaviour Investigation of Chinese Residents
現代人生活節奏急促及壓力大,心理健康問題愈見普遍。城大將與北京大學合作,展開全國性、大樣本的2024年中國居民心理與行為調查研究。
CityU secures research funding from the RGC to tackle the global public health threat from hypervirulent, multidrug-resistant pathogens
城大學者領導的研究項目獲大學教育委員會研究資助局的第十二輪「主題研究計劃」撥款港幣3,800萬元,進行為期五年的研究。
Deep learning tool improves chicken welfare by identifying distress calls
城大領導的研究團隊研發出深度學習模型,可從雞舍的自然雞聲中辨認及量化雞隻的求救啼聲,準確度高達97%。這項研究突破將有助改善居於擁擠的商業農場雞隻的生活條件及福祉。
CityU excels on global top scientists list
根據史丹福大學最新公佈的排名指標,逾17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研人員,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反映大學極高的學術水平及卓越研究成就。 與大學教研人數相比,城大頂尖科學家比例之高,在亞洲大學中極爲突出。
CityU expert advocates Covid-19 vaccination for the community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病毒學及健康一體化講座教授Nikolaus Osterrieder教授今日(6月3日)在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中,發表題為「新冠疫苗接種─健康一體化的不二之選」的專題演講,建議香港市民把握時機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以達至體群免疫。
New study: Goats more ‘cognitively flexible’ than sheep
城大動物行為及福利專家Alan McElligott博士參與的研究發現,山羊比綿羊更快適應環境變化,這可能與牠們的餵養生態各異有關。
CityU researcher: desexing cats before 4 months can reduce the number of unwanted kittens
城大學者領導的大數據研究,發現澳洲超過逾八成的貓已絕育,惟當中只有部分在青春期前接受絕育手術,因而出現「懷孕空窗期」,建議提前至貓四個月大時進行絕育手術。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 funding for three Covid-19 projects
城大獲食物及衞生局轄下醫療衞生研究基金撥款共830萬元,資助三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項目。
Kangaroo research
城大科學家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袋鼠能有意識地與人類溝通。這項發現推翻了人們認為只有狗、馬或羊等家畜才有類似行為的固有想法。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