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3 笔资料(共 3 笔资料)
提起塗層的應用,人們往往最先想到的都是它在裝飾方面,例如是顏色的應用,或者是摩擦方面的應用,如提供一層硬表面以防止磨損和腐蝕。
在這個納米科技被認為是當今科學發展的重要里程的年代,當人們對細小裝置的需求愈來愈殷切、當儀器讓我們可以製備細小裝置,當設備讓我們可以分析及量度細小物件的結構和特性,更重要的是當納米粒子帶來更佳的特性,塗層技術的發展自然而然也會朝著這個方向邁進。
試想想以下的情景:一位香港廠商拿著模具到新加坡一家工廠為模具加上塗層,回港後不久,發現塗層不符合要求,又要再到新加坡去。廠商不但浪費時間和金錢,亦削弱了其產品的競爭力。數年前,當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歐洲及美國等地都已有在本土投資的塗層技術,香港還遠遠落後,廠商仍要忍受這種不便。幸好,在科學家們的合作及政府和工業界的支持下,香港現已開始急起直追。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