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正在显示 1 至 8 笔资料(共 8 笔资料)
ThinkTo further promote research on cultural interactions between the East and the West, the Centre for Cross-Cultural Studies, in cooperation with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plans to publish a cross-cultural study series. With CCCS Director, Professor Zhang Longxi, as the chief editor, the series will consist of significant historical documents as well as original insightful writings on cultural interactions between China and the West.
在城大舉行的「利瑪竇及四百年來之中西文化互動」國際學術研討會上,以利瑪竇為主題的發言,再一次證明了他無可取代的歷史地位。
英國劍橋大學的羅界教授在2001年10月12至15日在城大舉行的「利瑪竇及四百年來之中西文化互動國際學術研討會」揭開序幕。
「利瑪竇及四百年來之中西文化互動」研討會最後在張隆溪教授和校長張信剛教授的帶領下,移師到北京參觀利瑪竇的陵墓,為整個活動打上一個美麗的句點。
「西方對中國濃厚的研究興趣和研究主題之豐富,早已有目共睹。」耶魯大學歷史系史景遷教授開宗明義即如此表示。
城市大學於2000年成立了東西方跨文化研究中心督導委員會,為跨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展開籌備工作。
為了更具體地推動跨文化的研究,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張隆溪教授與城市大學出版社合作,策劃了「跨文化研究叢書」,由張教授主編。
繼中國文化中心於1998年成立之後,香港城市大學再獻新猷,於2001年10月12日正式成立跨文化研究中心,進一步落實城大推動文化交流與研究的使命。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