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首推「大學日」連繫社區 嶄新大學吉祥物登場

莫佩兒 鄭智友

 

U-Day 2022
近300名師生、校友和大學支持者透過視像會議參與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是全港首家大學設立「大學日」(U-Day),並訂於每年3月第三個星期五舉行,是大學一年一度的盛會,突顯大學在專業教育和問題導向研究方面的成就,讓社區人士可以了解城大近年取得的長足進展,以及備受矚目的創新策略。

城大在3月18日舉行U-Day 2022啟動典禮,推出嶄新的大學吉祥物、全新版本的大學校歌及連串慶祝活動。

Mr Huang says U-Day will serve as a platform for us to herald the achievements of our hard-working students, our world-class researchers, and our incredible supporters.
黃先生表示,U-Day將成為一個平台,慶祝城大的勤奮學生、世界級研究人員及慷慨支持者的成就。
 

為維持社交距離,U-Day啟動典禮以網上方式進行,由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郭位校長聯同大學管理層主禮;近300名師生、校友和大學支持者亦透過視像會議積極參與。

黃先生致開幕辭時說:「U-Day是城大近期推出的眾多策略性發展項目之一,旨在追求高等教育卓越。這活動將成為一個平台,慶祝城大的勤奮學生、世界級研究人員及慷慨支持者的成就。」

resident Kuo says U-Day aims to communicate to the community more about our very special brand, and share and celebrate the CityU’s remarkable accomplishment.
郭校長表示,透過U-Day年度盛事,讓大眾了解更多城大的獨特之處,分享及慶祝大學斐然成績。

 

郭校長表示,透過U-Day年度盛事,讓大眾了解更多城大的獨特之處,分享及慶祝大學斐然成績。

在U-Day啟動典禮首次登場的嶄新大學吉祥物,象徵城大機智如虎、生氣勃勃,堅毅而積極主動。這些特點充分體現在我們的高瞻遠矚,力求世界級卓越教研上;亦呼應了我們超越界限、克服挑戰。這些特點也體現了城大作為全球領先大學,致力聯繫社群,並進一步吸引社區支持城大進步。

Our much-anticipated University Mascot makes its debut during the ceremony. 3D and other versions will be launched.
嶄新大學吉祥物在啟動典禮首次登場,稍後更會推出3D立體版及其他版本。

郭校長早前特別建議為U-Day啟動典禮設計吉祥物。教務會在2021年11月9日認可採用老虎作為大學吉祥物的計劃,並向校董會作出相關匯報。大學吉祥物會在未來的活動及通訊中出現,向社區持續推廣我們的獨特品牌和特色,稍後更會推出3D立體版及其他版本。

啟動典禮的另一個焦點,是播出城大校歌的第二章「科創入世」。樂曲沿用去年推出的第一章「學研出塵」,同樣由郭校長譜上歌詞,承先啟後,傳達大學致力推動「教研合一」、「教育為本」的決心。新舊歌詞彼此唱和,譜寫城大的特色、精神和抱負。

城大矢志專業教育及問題導向研究,與國際一流大學看齊。U-Day正是一個良機,向社會展示大學在高等教育方面和理念,例如:提倡「教研合一」、「政(治)教(育)分離」;在軟件和硬件以外,構建「心件」;追求卓越、引領未來;倡導創新、創意和原創;引領社會、鼓勵創業。

U-Day亦提供良機,分享及慶祝大學斐然成績,例如:推出「HK Tech 300」及「HK Tech老虎班」;世界級教研團隊在多項研究取得突破,在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大學又不斷提升教研環境,陸續進行多項大型校園工程,例如興建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大埔林村的動物醫學教學農場、HK Tech國際中心大樓、白石學生宿舍和達康路學生宿舍,及HK Tech Lodge;城大深圳福田研究中心的尖端材料研究;香港高等研究院舉辦的精彩活動;大學又進行多元化全球人才招聘,並着重培育學生文修武德,遊於六藝。

大學感謝大家鼎力支持和參與U-Day,令今年的U-Day和過去一星期以來的活動順利完成,圓滿成功。期望新冠疫情過去後, 2023年的U-Day以實體舉行。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專頁:https://www.cityu.edu.hk/U-Day/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