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支初創團隊獲頒城大「HK Tech 300」種子基金 數目創新高 將與新一批創業導師同行 踏上初創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2月16日就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舉行第三輪種子基金頒發儀式,向創新高的80支初創團隊各頒發10萬港元種子基金,並向新一批共34位創業導師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與年輕初創團隊同行,踏上初創之路。

HK tech 300 seed fund
郭校長致辭時表示,城大致力透過教研合一的理念培育人才。

 

儀式於金鐘的HK Tech 300共創空間舉行,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主禮。他致辭時表示,城大致力透過教研合一的理念培育人才,教研人員的科研成就亦屢獲肯定。城大推出HK Tech 300計劃正是為了培育創科人才及推動知識轉移。大學喜見此計劃獲各界積極回應,尤其獲多位經驗豐富的創業家、工業家、商會代表及專業人士擔任創業導師,為各初創團隊出謀獻策,提供指導。他說:「讓我們攜手孕育更多初創企業,一起推動整個創科生態的發展,為香港以至其他地區的創新及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城大自今年3月推行HK Tech 300以來,反應熱烈。早前已經向首兩輪共65支初創團隊頒發種子基金,至今已孕育了約150支初創團隊,均涵蓋生物和健康科技、商業應用和金融科技、深科技、教育科技和環保技術,以及資訊科技和人工智能共五大範疇。

除了提供10萬港元的種子基金,HK Tech 300為初創團隊提供多項支援,包括創業培訓及與業界聯繫,更能透過「創業師友計劃」,在初創路上獲創業導師指導。大學亦特別在九龍塘主校園內及金鐘商業區分別設立共創空間,方便各初創隊伍互相交流,並與業界人士會面。

獲邀出席活動的香港生物醫藥創新協會常務會董陳晉宇先生,是HK Tech 300首批創業導師之一。他分享說:「城大不是一個只提供學位的場所,更銳意為年輕人發展創業夢而搭橋鋪路,教導及培養年輕人正確的創業心態,充分展示城大對培育人才的決心。」作為導師,他在過去多個月以「過來人」身份引導HK Tech 300初創團隊,憑自身經驗、專業背景及行業網絡幫助團隊,欣然見證其指導的團隊日漸成長,於多個創業比賽中獲奬,並逐步摸索出發展模式。

而剛成為新一批創業導師的Sengital Limited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城大電機工程學系特約教授林曉鋒博士,亦讚揚HK Tech 300成功集結一眾業界精英,構成一個強大後盾,全面支援創科團隊。他說:「HK Tech 300帶動及孕育了團隊間互相砥礪的氣氛,形成一個獨有的創科生態圈。」他希望透過重新審視其指導的團隊成員的專業背景和優勢等,輔助他們實踐可持續的商業模式,裝備他們迎接不同機遇及挑戰,日後躍身為成功的初創企業。

關於HK Tech 300

「HK Tech 300」是由城大舉辦的一項大型創新創業計劃,以「創科無限 引領未來」為主題,藉此協助有志創業的城大學生、校友、科研人員以及其他人士成立初創公司。城大會為計劃撥出5億港元,包括:創業培訓、10萬港元種子基金、100萬港元天使基金、共創空間,與工商界建立網絡等支援,所投入的資金及計劃規模,均是亞洲區內大學之首。「HK Tech 300」目標是於3年內創造300間初創企業,為城大學生及香港年輕人提供多元化的教育及自我增值機會,同時將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識產權轉化為實際應用。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