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擬新措施緩解地方不足情況

劉淑君

 

大學現正考慮租用校外場地,以緩解地方不足情況。從現在到2009年底,即三座新大樓相繼落成之前,大學需要額外地方,以應付預期增加的師生人數。

切合大學長遠發展的創意媒體大樓、教學行政大樓及城大學專上學院大樓,預期於2009年10月至2012年期間相繼落成。

12月1日,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暨房舍委員會主席何炘基教授,與資訊總監暨校園設施改善工作小組召集人虞哲奘博士主持諮詢會議,向各學院院長及系主任講述校園用地事宜。

何教授說:「我們希望你們提供意見,讓我們規劃校園新措施時能更臻完善,從而促進大學的教學及應用研究兩項核心活動。」

其中一項緩解地方不足的建議措施是租用鄰近的公共屋邨、位於沙田的香港科學園、九龍塘的創新中心、其他商業大樓以及石硤尾的空置校舍,預計可以提供額外數千平方米的用地,而把辦公室及其他設施遷於上址,可以騰出校園空間留作教學用途。

建議中,兩個部門的部份設施將遷往附近的公共屋邨,以騰出校園空間。

租用科學園的地方,將適合電子、資訊科技、生物科技及精密工程的用戶。虞博士指出,建議中的創新中心租用場地將適用於進行有關設計及視覺藝術的活動。

何教授與虞博士總結諮詢會議時,誠邀各學院院長及系主任「策略性及全盤」規劃建議場地,進一步實踐城大在專業教育及應用研究上的抱負。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