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
城大多人獲政府授勳
(左起)余國春博士、周永成先生、郭志樑先生
(左起)余國春博士、周永成先生、郭志樑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有多人獲政府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以表彰其為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或嘉許其努力不懈服務社群。

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長余國春博士獲頒授大紫荊勳章。余博士多年來熱心服務社會,竭力推動青年發展,尤其支持青年教育。余博士是成功企業家,在零售業成就超卓,深受敬重。他在多個政府諮詢組織擔任要職,並向政府建言獻策,尤其在扶助本地中小企發展方面貢獻良多。余博士2014年獲城大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

城大基金會成員、前校外顧問委員吳守基先生獲頒授金紫荊星章。吳先生多年來致力參與公共和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推動香港體育發展方面建樹良多。

校董會副主席周永成先生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周先生多年來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尤其在文化藝術範疇不遺餘力。

前校董劉燕卿女士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劉女士畢生致力服務香港,表現卓越。

城大校友張天祥博士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張博士竭誠服務政府及香港市民,尤其在促進香港的樓宇安全及可持續建築環境方面貢獻甚豐。 

城大基金會成員鄭明明女士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鄭女士致力服務社會,貢獻良多,並大力支持各類慈善活動和社會服務,促進社會和諧。

城大榮譽院士及前校董郭志樑先生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郭先生熱心參與公共和社會服務,尤其在推動體育發展方面貢獻良多。郭先生積極推動香港水上運動發展和栽培運動員。

校外顧問委員、城大校友林家禮博士獲頒授銅紫荊星章。林博士致力推動香港的創新和科技發展。

校外顧問委員蔡關頴琴女士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關女士在服務社會和推廣香港的文化藝術方面不遺餘力,貢獻良多。

城大校友潘任惠珍女士獲頒授銅紫荊星章。任女士多年來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致力服務觀塘社區。

校董張俊勇先生及三位校友何錦標先生吳淑儀女士容海恩議員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此外,城大校友顧可容女士巫成鋒先生楊凱寧女士葉梓豐先生均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