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與鯨同行」
計劃簡介

WOW「與鯨同行」是賽馬會「見 ‧ 同理」計劃中的其中一個項目。 項目利用多媒體產品,包括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手機程式及電子遊戲,將角島鯨以及其他海洋生物和環境呈現於大眾眼前;我們更會招募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成為海洋大使,一起製作多媒體產品,藉著探訪及展覽等渠道,令大眾更了解自然與人類之間的密切關係,並更關心我們的自然生態。

「與鯨同行」項目統籌:沈藹莉教授
「與鯨同行」
團隊
項目統籌
沈藹莉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
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署理系主任及教授
項目經理
徐振樂先生
副校長室(發展及對外關係)
項目助理
陳諶女士
副校長室(發展及對外關係)
項目助理
鍾易陶博士
副校長室(發展及對外關係)
WOW
時間線
階段
1
學生招募與培訓
我們招募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為其後兩個階段作準備;不單為他們提供多媒體創作的訓練,更會提升他們對鯨豚及保育的知識。
階段
2
作品創作與實驗
城大學生開始設計和製作不同的多媒體作品,例如虛擬實境遊戲、手機應用程式及影片。他們同時亦可在這種嘗試與失敗的反復過程中學習。
階段
3
社區外展與交流
除了是創作者,城大學生更身兼海洋大使。他們藉著探訪及展覽等渠道親身接觸普眾大眾,提高群眾對大自然的同理心,並更關心保育與自然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