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i「文化共融大使」
計劃簡介

COSI「文化共融大使」是賽馬會「見 ‧ 同理」計劃中的其中一個項目。COSI透過一系列的訓練工作坊和學習活動,讓香港青年了解在港少數族裔群體所面對的挑戰、困難、挫折及潛在的歧視問題,並培養他們認知和情感上的理解。

COSI將促進學生們的同理心,以及運用其知識和技能,於技術(尤其是透過虛擬實境科技)和非技術層面上設計出獨具創新意義的解決方案,進而推動社會共融,並提升少數族裔在日常生活中的應對及管理能力。

「文化共融大使」項目統籌:葉豪盛教授
「文化共融大使」
團隊
項目統籌
葉豪盛教授, MH
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學生事務)
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主任
電腦科學系首席教授
項目經理
黃願文女士
副校長室(發展及對外關係)
高級副研究員
李晨博士
副校長室(發展及對外關係)
項目助理
林穎詩女士
副校長室(發展及對外關係)
Cosi
時間線
階段
1
實地考察及訓練工作坊
項目的第一階段,COSI招募了來自不同學系的城大學生作為學生大使,並安排了一系列的工作坊和實地考察,以幫助他們了解在港少數民族所面對的挑戰和困難。 此外,項目更提供了有關虛擬現實應用的演示和培訓,以增強他們在學習情境設計中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階段
2
虛擬情境設計及製作
第二階段,COSI專注於虛擬現實學習情景的設計和製作。學生根據訓練工作坊及實地考察中所收集的信息及體驗,設計了三個獨特的場景,旨在幫助少數民族更好地應對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挑戰和障礙。
階段
3
公眾教育及社區活動
最後階段,COSI團隊和學生大使在多間學校和機構舉辦了教育工作坊、社區活動及公眾展覽。項目透過虛擬現實技術和沉浸式學習情,培養參與者對少數族裔的同理心,同時增強少數族裔群體在日常生活核心領域中的應對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