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隆基文集 (共4卷)

Product Name in original language
Selected Works of LUO Longji
Author / Editor
HKD598.00
Out of stock
Only 0 left
羅隆基,中國著名政治運動家,中國民主同盟創始人之一,是現代中國自由主義的典型代表,致力推動人權和民主在中國的發展。羅隆基擅長政論,立論獨特,以筆鋒尖銳著稱,顯露出一代政治家的鋒芒,梁實秋便曾指他「思想敏捷,辯才無礙,而且善於縱横捭闔」。此文集的時間跨度為1918至1965年,共分四卷,由內地學者劉志強選編,運用大量珍貴的第一手史料,包括未曾刊載的文稿,深度探究羅隆基的現代性思想。其現代性思想為中國近現代史、近現代中國的人權問題、當代中國的憲治之路帶來獨特而深刻的借鑒意義。
ISBN
978-962-937-626-0
Pub. Date
Jul 20, 2022
Weight
2.5kg
Paperback
1484 pages
Dimension
150 x 215 mm
羅隆基,中國著名政治運動家,中國民主同盟創始人之一,是現代中國自由主義的典型代表,致力推動人權和民主在中國的發展。羅隆基擅長政論,立論獨特,以筆鋒尖銳著稱,顯露出一代政治家的鋒芒,梁實秋便曾指他「思想敏捷,辯才無礙,而且善於縱横捭闔」。此文集的時間跨度為1918至1965年,共分四卷,由內地學者劉志強選編,運用大量珍貴的第一手史料,包括未曾刊載的文稿,深度探究羅隆基的現代性思想。其現代性思想為中國近現代史、近現代中國的人權間題、當代中國的憲治之路帶來獨特而深刻的借鑒意義。

卷一:法政闡理考鏡

卷二:論人權與自由

卷三:論憲制與治理

卷四:政事散論鈎沉

劉志強,江西安福人。廣州大學人權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廣州學者特聘教授。在《中國法學》、《法學研究》、《中國社會科學評價》、《政法論壇》、《法律科學》、《現代法學》、《法制與社會發展》、《法學評論》等期刊發表八十多篇人權學術論文。出版人權論著12部,其中 《現代中國人權論戰》獲中國法學會優秀科研成果著作類三等獎,《人權史稿》 獲教育部等單位舉辦的第四屆法律文化研究成果二等獎。《人權法治民主》獲法律出版社2013年度最突出影響十大好書之一。主持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重大項目、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中國人權研究會部級研究重點項目等18個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