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l Cod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oduct Name in original language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Author / Editor
HKD75.00
In stock
Add to Wish List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共7編、1,260條,各編依次為總則、物權、合同、人格權、婚姻家庭、繼承、侵 權責任,以及附則,將於2021年1月於內地實施。《民法典》的編纂,完善民事法律規範,保障私有權利。 隨着越來越多港人在內地生活,這部被認為是「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與內地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民法 典》,對經常來往兩地的市民,亦有需要多加了解。
ISBN
978-962-937-580-5
Pub. Date
Jul 1, 2020
Weight
0.4kg
Paperback
296 pages
Dimension
105 x 148 mm

第一編 總則  

第二編 物權  

第三編 合同  

第四編 人格權  

第五編 婚姻家庭  

第六編 繼承  

第七編 侵權責任  

朱國斌,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教授、法學博士,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人權法律與政策論壇主任,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社長。近期主要著作包括:《中國憲法與政治制度》、《香江法政縱橫─香港基本法學緒論》、《新編中國法》(主編)、《當代中國政治與政府》(合著)、《香港司法制度》(合著)、Personal Data (Privacy) Law in Hong Kong(主編)、《香港特區政治體制研究》(主編)和《第五次人大釋法:憲法與學理論爭》(主編)。近期論文發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titutional Law, Human Rights Quarterly, Columbia Journal of Asian Law, Suffolk University Law Review,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dministrative Sciences, 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and Hong Kong Law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