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tanding North Korea

Product Name in original language
北韓—神秘的東方晨曦之國
Author / Editor
HKD95.00
In stock
Add to Wish List
香港雖然是一個重要的金融中心及國際城市,但一般香港人對周邊亞洲國家的認識卻相當皮毛。由於殖民地的歷史和西方媒體的影響,香港人對英美的了解遠較對日本、南韓和東南亞諸國為佳。環顧香港的大專院校,似乎找不到一位日本政治的專家,更遑論一些東南亞國家了。


2004年開始陸續出版的「認識東亞及東南亞系列」,就是從這個目的出發,鼓勵市民,特別是大專學生,多了解本港周邊的亞洲國家,其中包括日本和東盟的十個成員國。


鑒於反應不錯,第二階段擴展為「認識亞洲系列」,計劃再出版10本,包括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西亞的沙特阿拉伯、伊朗、伊拉克;以及南、北韓,蒙古等,期望能逐步包括亞洲每一個國家。


叢書以淺白的文字,輔以大量有趣的資料及圖片,每一本書針對一個國家作概括性的介紹,讓大專學生、工商界人士、遊客、以至有興趣的市民,對該國的歷史、地理、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有一初步的認識。

ISBN
978-962-937-153-1
Pub. Date
Jul 1, 2008
Weight
0.28kg
Paperback
160 pages
Dimension
190 x 235 mm

朝鮮的含義是「太陽升起的地方」。公元7世紀,新羅王國將高句麗和百濟統一後,朝鮮就由一個政府統治了將近13個世紀。由於二戰後冷戰時期的美蘇爭霸,朝鮮被一條壁壘森嚴的軍事分界線分開,成立了北部的北韓和南部的南韓,構築起各自的政治、經濟、社會體制,按照截然相反的方向向前發展。

北韓有着悠久的歷史和古老的文化,既有過繁榮發展的時期,也有過被殖民統治的經歷;既有如畫的自然風景,又有時刻體現其政治特色的人文景觀。長期以來,北韓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而不被世人了解。雖然經濟上貧窮落後,卻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軍事力量,

朝鮮的含義是「太陽升起的地方」。公元7世紀,新羅王國將高句麗和百濟統一後,朝鮮就由一個政府統治了將近13個世紀。由於二戰後冷戰時期的美蘇爭霸,朝鮮被一條壁壘森嚴的軍事分界線分開,成立了北部的北韓和南部的南韓,構築起各自的政治、經濟、社會體制,按照截然相反的方向向前發展。

北韓有着悠久的歷史和古老的文化,既有過繁榮發展的時期,也有過被殖民統治的經歷;既有如畫的自然風景,又有時刻體現其政治特色的人文景觀。長期以來,北韓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而不被世人了解。雖然經濟上貧窮落後,卻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軍事力量,甚至進行了核子試驗;雖然是個小國,卻時刻牽動着周邊大國的神經,絲毫不敢放鬆。其特殊的地緣戰略地位,始終糾纏着周邊大國的縱橫捭闔,各國都努力對其施加影響,這個神秘國家的一舉一動也無時無刻不牽引着世界的目光。外界希望通過各種方法引導北韓走近國際社會,與國際接軌;北韓卻固守着「我們式」的發展戰略,堅持走「自己的路」。

本書主要闡述了北韓在東北亞地區的地緣戰略地位,從歷史到現在,從政治、軍事到經濟、文化,從自然環境到旅遊資源,給予了簡要客觀的描述和分析,希望有助於讀者增加對北韓的基本了解和認識。

張慧智●李敦球
2008 年 7 月
  • 北韓在東北亞的位置
  • 曲折漫長的歷史
  • 北韓的政治體制
  • 苦難的經濟
  • 南北韓關係與民族統一
  • 北韓的軍防與核導彈危機
  • 北韓的文化與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