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LMP創科之路再添佳績 2023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大獎

Geneva award 2023 - Chi-v3-01

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於當地時間4月26日至30日舉行。在本届發明展上,香港城市大學連續第三年成爲全港大學之冠,橫掃36個獎項。其中,SKLMP主任梁美儀教授帶領的科研團隊,憑藉「提升海洋生物多樣性的生態磚塊」項目,榮獲大會特别獎「韓國發明促進協會大奬」及「評審團嘉許金獎」兩個獎項。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2023-1

沿海地區建造的直立人工海堤通常是不適宜海洋物種生存的表面平滑的混凝土結構,會對海岸生態系統產生負面影響。而經過SKLMP研究發明的「生態磚塊」則是由低pH值環保混凝土製成,使用了回收材料並結合各種微棲息地的環境分析,適用於多種的海洋生物,可以幫助促進人造海堤的可持續生物多樣性。SKLMP目前已在本港開展了多個基於生態系統恢復的生態海岸項目。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2023-2

 

New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