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無電製冷 為城市降溫
朱毅豪

香港城市大學哲學博士(能源及環境)
創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隨著全球暖化不斷加劇,創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朱毅豪博士,有感炎夏持續升溫對舊式樓宇的居民影響至深,促使他入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哲學博士(能源及環境)課程時……

勤勉進取 開創國際化財務職業道路
王章樂

香港城市大學國際商業學榮譽文學士
數字王國首席財務總監

常言道:「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對如何實踐卻莫衷一是。現於上市公司數字王國擔任首席財務總監的王章樂,早在選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國際商業學課程開始,已為事業發展……

從音樂起步 探索媒體藝術
梁基爵

香港城市大學哲學碩士(創意媒體)
作曲家及媒體藝術家

音樂世界廣闊無邊,曾活躍於流行音樂領域的作曲家、編曲人及唱片監製梁基爵,近十多年間開始鑽研媒體藝術,作品備受肯定,去年更在「第十七屆香港藝術發展獎」中獲頒藝術家年獎(媒體藝術)……

受恩莫忘 積極回饋城大和社區
葉明君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
富衛財務策劃有限公司總經理
特許財富管理師

深信知識改變命運,天道酬勤,出身於基層家庭的葉明君從小積極向學,通過入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工商管理課程,不但獲獎學金資助赴海外交流,為晉身商界帶來競爭優勢 ……

由社工至校長 啟迪青少年發展
李建文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榮譽學士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

傳統教育制度側重學術成績,時而忽略了不同學生的獨特性與可塑性。曾任社工的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決心打破舊有框架,用心發掘並幫助他們展現自身的優點與天賦……

研修DBA 助企業管理數碼化
楊偉亮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博士
OpenText 亞太區銷售副總裁

從傳統的市場銷售崗位起步,現擔任OpenText 亞太區銷售副總裁的楊偉亮博士一直通過積極進修,全面緊貼市場趨勢及各項新技術。近年他更修畢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工商管理博士(DBA)課程……

抱持助人信念 拓展社區服務
黃美鳳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榮譽文學士
鄰舍輔導會高級執行幹事及區域總監(離島)

鄰舍輔導會高級執行幹事兼區域總監(離島)黃美鳳,一直秉持助人為樂的初心;由參與建立全新的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至成為首批機構在東涌開設綜合服務中心的「開荒牛」,今年更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掌領先技術 化身創新企業家
林峰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計算機工程學榮譽工學士
升華亞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佳昇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

接手家族企業與創業打拚各有苦與樂。同時兼顧兩者的林峰博士,昔日因入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修電子計算機工程學,從中掌握嶄新技術而獲聘於香港頂尖的電訊公司,期間藉著前赴矽谷接受專業培訓的機會……

研發熱鏈技術 革新速食文化
陳隽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和田便當行政總裁及共同創辦人

開發獨特的新技術為普羅大眾生活帶來便利,在和田便當行政總裁及共同創辦人陳隽看來,正是創新科技的重要意義。他將日本留學的經歷,結合從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工商管理碩士(MBA)獲得的實用知識……

90後花旦 譜寫戲曲新篇章
梁非同

香港城市大學文化與文化產業管理榮譽文學士
粵劇演員

粵劇是香港引以為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亟待培育接班人發揚及傳承。從小熱愛戲曲的梁非同矢志投身戲行,除接受正統學藝培訓外,更透過攻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文化與文化產業管理學士課程………

突破框架 發掘新晉電影人
文佩卿

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
mm2影視娛樂製作香港有限公司監製

由近年賣座港產電影《一秒拳王》至緊扣時代背景的「mm2新晉導演三部曲」,均是出自文佩卿的監製手筆。編劇出身的她於10多年前從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

進修拓思路 深耕環保事業
李詠怡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粵豐環保電力有限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

工程技術和物料與時俱進,楊啟健博士工程師致力為專營玻璃纖維的家族生意引入創新思維,不斷開發多元產品並提升技術水平。同時,他更透過研修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工程學博士(工程管理)課程,獲得……

精通工程管理 為重大基建出力
楊啟健

香港城市大學工程學博士(工程管理)
楊氏玻璃纖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工程技術和物料與時俱進,楊啟健博士工程師致力為專營玻璃纖維的家族生意引入創新思維,不斷開發多元產品並提升技術水平。同時,他更透過研修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工程學博士(工程管理)課程,獲得……

寓興趣於專業 促科技普及
廖潔珊

香港城市大學資訊科技榮譽理學士
微軟有限公司環球客戶策略主管

現於科技巨擘微軟擔任環球客戶策略主管的廖潔珊,早於90年代已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修畢資訊科技學士課程,畢業後以自身成就印證女性同樣可在男性主導的科技行業撐起半邊天……

拓創新思維 發揮科創熱誠
潘寶樑

香港城市大學工程學博士(工程管理)、企業科技及管理學理學碩士、設計及科技榮譽工學士
金柏科技首席技術執行官

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高端晶片的需求日益增加,為微電子行業締造無限商機。早於20多年前入行的潘寶樑博士,於香港城市大學完成學士及與管理相關的碩士和博士課程後,由專工晉升為科技企業的首席執行官……

擴國際視野 把握環球機遇
陳玉濤

香港城市大學金融工程學理學碩士
Zand行政總裁

提起中東,一般人都會想起沙漠;而身為資深銀行家的陳玉濤憑藉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持續進修,深化對金融科技的認知,進而獲曾任職的銀行栽培接任領導層,開拓環球視野 ……

建邏輯思維 化身企業CIO
温偉然

香港城市大學工電腦學榮譽理學士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首席資訊主管

數碼科技近年急速發展,帶動IT專才在職場備受追捧。現於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任職首席資訊主管的溫偉然,早於90年代初已透過攻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電腦學榮譽理學士課程,練就慎密的邏輯思維,同時藉著跨國科技公司的實習經驗開闊眼界……

擴展人際網絡 晉身企業領袖
趙啓文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

作為跨國企業總裁,趙啓文多年來積極引領團隊朝着持續創新及推展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 的方向邁進,化身行業先鋒;工程出身的他在事業領域亦未曾停步,透過攻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持續進修,掌握全方位商管知識……

昔任學生大使 拓業界視野
楊家禧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數量金融及風險管理)
特許金融分析師

經濟時有起伏,人生同樣會遇上挫折。現於摩根大通集團任職副總裁的楊家禧,曾在高考遭到「滑鐵盧」而無緣晉身大學;惟他積極通過副學士再憑藉努力升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工商管理學士課程,更取得多個獎學金並獲選為「學生大使」……

拓投資視野 匯聚行業菁英
陳德豪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數量分析榮譽文學士
ARTE Capital Group 創辦人及主席

由從事基金管理至創立投資公司,陳德豪一直善用累積的知識及經驗,為事業鋪設康莊大道。早在入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工商數量分析學士課程期間,他已領略到理財規劃及資產分配的重要……

市場推廣專家 研修輔導助人
李慧敏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科學碩士(輔導學)
o.u.m Limited品牌、零售及客戶市場顧問

從事市場推廣逾20年的李慧敏,曾於高奢品牌Hermès及CHANEL等任職管理層,擁有不少同業眼中的「夢幻履歷」。由於以往曾接觸輔導服務,促使她在疫下進修時攻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社會科學碩士(輔導學)課程……

探討社會議題 引發多重思考
劉國瑞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
第59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

香港一直致力推動建立多元共融的社會,但未必有太多人關注一批尋求庇護者(asylum-seekers)的處境。昔日由馬來西亞來港升讀大學的新晉導演劉國瑞,首齣編導的劇情長片《白日青春》即探討相關議題,冀帶動觀眾思考……

善於數理實踐 化身投資專家
劉紹文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數量分析榮譽文學士
滙豐金融服務(亞洲)有限公司投資策略主管

投身證券行業逾三十年,現職滙豐金融服務(亞洲)有限公司投資策略主管的劉紹文,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畢業後入行,見證高低起跌,也曾面對裁員減薪等考驗……

攻讀博士遇良師 為學術發展奠基
鍾智錦

香港城市大學傳播學哲學博士
中山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

建基於對學術追求的熱忱,促使從北京大學畢業即加入出版行業的鍾智錦,毅然前赴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以三年時間完成博士學位,為她往後踏上學術發展之路奠下穩固基礎。時至今天,她已成為中山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

發揮創意潛能 投身光影之旅
杜緻朗

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
著名電影編劇及監製

若說電影是夢工場,編劇就是編織夢境、塑造角色的重要推手。著名編劇杜緻朗的電影夢啟迪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創意媒體學士學位課程,在導師的引薦下……

靈活實踐所學 為銀行業界增值
馮鈺龍

香港城市大學管理統計學榮譽文學士、金融學理學碩士
香港上海商業銀行副行政總裁兼零售及數碼策略總監

近年科技發展急速,為各行業帶來翻天覆地的巨變。現職銀行高級管理層的馮鈺龍,自90年代中修畢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統計學課程投身銀行業後,一直與時俱進……

研修工程博士 助科技普及
伍于祺

香港城市大學工程學博士(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師
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

現職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師的伍于祺博士工程師,早於求學時期已視利用科研成果貢獻社會的「光纖之父」高錕教授為榜樣。踏足工程專業領域後,他除了透過攻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工程學博士課程開拓研究視野外……

以科研造福社會 國際舞台放異彩
郭永新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哲學博士
新加坡國立大學電機與電腦工程系教授及國大蘇州研究院智慧醫療技術卓越研究中心主任
美國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協會會士(FIEEE)及IEEE天線傳播協會2022-24年度傑出講師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

電子資訊發展一日千里,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子工程哲學博士郭永新教授早於80年代就讀中學時期,已意識到這股熱潮勢不可擋,促使他在大學選修電子工程專業,掌握理論知識……

掌大數據趨勢 為初創育才
張新昌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計算學深造文憑、電子計算學理學碩士
深圳華策輝弘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及總裁

陳志明

香港城市大學管理科學哲學博士
深圳華策輝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及首席運營官

不少人都有一個創業夢,卻未必有信心付諸實行。早於10多年前已前瞻大數據機遇無限的張新昌,在創立深圳華策輝弘科技有限公司(下稱華策數科)後,邀得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陳志明博士加盟。兩人並透過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深造……

匯聚環球經驗 推動智慧城市
劉沛兒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及通訊工程學榮譽工學士、電子工程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
立芯科技(新加坡)首席執行官
亞洲自動識別協會主席

現職立芯科技新加坡首席執行官的劉沛兒博士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相繼完成與電子工程相關的學士、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課程。由在學期間、投入研究院工作,乃至其後加盟高新科技公司,劉沛兒一直專注於研究天線系統,並開發不同的……

拓管理新思維 引領企業變革
余遠茂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恒寶企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同學會主席

提起香港製衣業,總有人形容為「夕陽行業」。投身業界30載、現任恒寶企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的余遠茂,卻善用豐富經驗積累而成的智慧,結合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攻讀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EMBA) 所得的學習成果 ……

拓人才發展 促進高效團隊
胡君仲

香港城市大學商業學榮譽文學士、香港法律深造證書、仲裁及爭議解決學文學碩士
李錦記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全球人才資源執行副總裁

人力資源部門掌管人才招募及發展,對企業保持競爭優勢至為關鍵。中學時期已有興趣加入商界的胡君仲,透過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商業學文學士課程,認識這項專業的職能和重要性 ……

投入電影世界 藉創意圓夢
陳健朗

香港城市大學數碼媒體廣播榮譽文學士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

光影世界彷彿具有一股懾人魔力,執導首齣電影《手捲煙》即奪得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項的陳健朗,正因中學畢業後,修讀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數碼媒體廣播文學士課程,從中讓他感受到電影製作別具吸引力……

敢於突破轉型 拓展數碼初創路
陳景翔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商業經濟)
Hailstone Ventures合夥人
城大—復旦DBA校友聯誼會(第三屆)會長

在初創熱潮下,甫從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畢業已加入銀行界的陳景翔,觀察到金融科技(Fintech)漸受追捧,自發透過網上學習,掌握相關數碼科技知識 ……

工程轉投初創 成智能製造業翹楚
戴軍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博士
羅博特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城大—復旦DBA校友聯誼會(第三屆)會長

工程師出身、於業界打拚多年的戴軍博士,毅然轉型創業,自覺需系統化整理從企業累積的管理知識和經驗,因而報讀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復旦大學合辦的工商管理博士(DBA)課程。

銘記城大栽培 開創法律人生
丘煥法

香港城市大學法學專業證書、法律學榮譽學士
香港城市大學評議會主席
丘煥法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丘煥法於大學選科時入讀理科課程,畢業後卻始終未忘兒時當律師的夢想,決心重返校園,喜獲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取錄,讓他可循第二個學士學位圓夢。時至今天,他已擁有個人的律師事務所……

藝術融合科技 突破時空界限
許方華

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
媒體藝術家
第十六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媒體藝術)得主

藝術與科學向來被視為兩個南轅北轍的領域,而十多年前已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選修創意媒體的許方華,卻擅長將兩者合而為一。她透過引入科學元素,創造出一系列饒富想像力的作品……

城大開展研發路 跨界推珠寶鑑定
麥淑君

香港城市大學哲學博士、應用化學榮譽理學士
周生生集團科研及可持續發展長

常言道「心態決定境界」, 鍾情化學的麥淑君博士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攻讀應用化學學士課程期間,點燃對科研的熱情,使她繼續研修哲學博士; 憑藉其慎密的邏輯思維……

化身「金融醫生」 研修EMBA尋突破
甘宇文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中國銀行(香港)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
私人財富管理公會行政委員會委員

家庭醫生與財富管理專家有何共通點?在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甘宇文看來,兩者皆以自身專業保障眾人的身體或財富健康,饒富意義。由此推動他投身銀行界化身「金融醫生」……

掌商管知識 助新世代創業
張琦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與君資本創始人暨董事長

跳出舒適圈從來不易 ── 曾在上市公司位居財務總監的張琦,瞄準內地資本市場的潛在機遇,毅然於2007年投身創業行列,由涉獵融資擔保至進軍創業投資管理領域 ……

憑藉研究初心 拓信用評級發展
何昊洺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博士
聯合評級國際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香港城市大學EMBA特約教授

年輕時代從大學商學院畢業,順理成章加盟投資銀行的何昊洺博士,在年過而立後積極發掘人生新挑戰。除轉投國際信用評級機構闢建事業新天地外,更透過攻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工商管理博士課程(DBA)……

注入轉型新動力 建構未來科技願景
黃玉娟

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理學碩士
日本電氣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黃玉娟2003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腦科學理學碩士課程,向來熱愛挑戰的她,早於20多年前已致力推動日本電氣香港有限公司(NEC)踏上轉型之路……

由城大起步 成就初創獨角獸傳奇
曾志雄

香港城市大學哲學博士、應用化學榮譽理學士
Prenetics Limited 創辦人兼首席科學官

由在實驗室埋頭苦幹科研,到成立初創團隊,發展為香港首間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初創獨角獸,熱衷研發基因檢測技術的曾志雄博士,一直與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結下不解緣……

深化管理知識 助企業躍進
陳梅湘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戴思樂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周仲軍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戴思樂集團副總裁 (創新與品牌)

深明創業難,守業更難,在內地創立戴思樂集團經營泳池水處理業務的陳梅湘,聯同專責集團創新與品牌發展的副總裁周仲軍,不約而同於數年前攻讀香港城市大學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

發揮社工力量 助吸毒者重燃希望
李芳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文憑、榮譽文學士及社會科學碩士(輔導學)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新念坊中心主任

出身自基層家庭的李芳,自小已體會到弱勢社群的無力感,在社工的啟發下,她漸漸培養出樂於助人的性格,並立志長大後投身社工行列。後來更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

進修無止境 DBA拓企管成功路
李耀祥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博士
金山科技工業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副總裁

從青年時代家中的「收音機破壞王」,至今天成為金山科技工業有限公司(金山科技)的副主席兼執行副總裁,李耀祥博士未嘗改變的是其強烈的求知精神。由此不但開啟通往電子工程師的大門,化興趣為事業 ……

城大深造拓視野 掌卓越管理之匙
秦禕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深圳國金縱橫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合夥人

若說人生是一本書,對於秦禕而言,單是回顧其工作歷程,便可寫出多個精彩篇章。過往從事電台編輯廣播與數碼音樂營銷行業,讓她留意到任何與人相關的工作皆離不開管理……

鑽研AI技術 加速企業數碼轉型
馮景龍

香港城市大學哲學碩士 (電子工程)、資訊科技榮譽理學士
Optix Solutions Limited行政總裁暨創辦人

由醉心科研至成立初創,從小已視組裝電子零件為嗜好的馮景龍,升學時順理成章選讀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資訊科技理學士課程,由此打開通往研發人工智能(AI) 技術的大門,為他踏上創業之路奠下重要根基 ……

拓金融專業 建SME融資平台
李健俊

香港城市大學金融學理學碩士
豐泊國際執行主席及首席風險管理總監

常說銀行是百業之母,熱衷於金融界作長遠發展的李健俊,早期已留意到銀行對於協助企業持續擴展業務以至應對逆境,皆發揮著決定性的作用。其後他更針對市場需要,與志同道合的拍檔共同創立網上貿易融資平台FundPark……

結合人工智能 革新建築技術
黃天祥

香港城市大學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哲學博士
有利集團副主席暨有利建築有限公司董事長

近年科技急速發展,人工智能技術亦漸應用於不同行業。黃天祥博士工程師多年來積極研發創新技術,引領家族企業與時並進,並透過研修香港城市大學的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哲學博士課程,探索人工智能應用科技……

掌建築專業 變身全能藝人
許博文 (強尼)

香港城市大學建築學榮譽理學士
電視節目主持兼藝人

原名為許博文的強尼,其30歲前的人生軌跡,如同眾多70後,讀書時以晉身大學及畢業後投身前景優厚的專業為目標 ……

注入STEM教育元素 為玩具增值
胡力恒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成興塑膠製品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三維打印協會主席

不少孩童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接觸到動物造型的玩具。從事玩具製造業 20多年的胡力恒,不但自創益智玩具品牌Wenno(維亮),更致力為動物玩具注入教育與科技元素,寓教於樂……

持續發展 貢獻金融
李建英

香港城市大學法學碩士(仲裁及爭議解決學)、翻譯及傳譯高級證書
Euroclear Bank香港分部行政總裁
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及前香港金融發展局高級顧問

眾所周知,七十年代的香港只有港大及中大,大學畢業生相當於精英的代名詞,作為當中一分子的李建英,港大畢業後,事業發展一直平步青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