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葉豪盛教授
Professor Name
葉豪盛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工學院
就職於
2020年
捐贈者
CityU Scholars

葉豪盛教授於2013年至2020年期間曾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現為城大電腦科學系講座教授,以及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創始人兼主任。他在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獲得一等榮譽理學學士學位及哲學博士學位。

葉教授的研究領域包括多媒體、模式識別、虛擬情境及電子學習相關技術,其研究及創新成果屢獲地區及國際獎,包括日內瓦國際創新發明金獎、奧地利電子藝術大獎等。2007年,他更獲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全球卓越創新家之一。

葉教授積極推廣本港資訊科技在教學中的應用,並推動資訊科技專才的優質教育及專業認證。他曾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評審工作小組主席,亦曾參與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他致力推動香港優質教育,於2014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

葉教授獲多個專業學會認可為會士,包括英國工程技術學會。2004年,他成為國際模式識別協會資深會員。他在多份國際期刊和會議中發表了超過300篇論文,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Multimedia Retrieval》編輯委員會的創始成員,亦曾擔任多份國際期刊的副編輯,包括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