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華樂勤教授
Professor Name
華樂勤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人文社會科學院
就職於
2019年
捐贈者
CityU Scholars

華樂勤教授現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以及公共及國際事務學系公共管理講座教授。他亦是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

華樂勤教授身兼公共管理及政策實驗室總監。該實驗室鑽研管理及政策扣連的問題,了解公共服務機構的行為如何令政策得到正面效能和社會果效。他亦是公共事務及法律研究中心的聯席總監。該中心由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和法律學院共同成立,致力開展與公共事務相關的社會科學和法律的跨學科研究,並制定政策和法律為本的解決方案,以應對政策上的挑戰,促進社會的多樣性、靈活度與互諒。

根據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學的排名指標,華樂勤教授獲評為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他於2016年獲城大頒發「校長嘉許獎」,以及於2020年獲美國公共行政學會頒發「Louis Brownlow獎」。他是公共管理研究協會前會長,他的研究獲得多個機構資助,包括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香港研究資助局及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英國經濟與社會研究委員會,以及台灣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他曾獲《公共管理期刊》(2014年)、《公共行政管理研究與理論雜誌》(2015年)及《公共行政評論》(2019年)頒發最佳論文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