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張華教授
Professor Name
張華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理學院
就職於
2019年
CityU Scholars

張華教授現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化學系講座教授。他於中國南京大學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再於北京大學師從劉忠範教授,獲得博士學位。

他的研究重點為納米材料的相工程,以及外延生長異質結構的各種應用。他的團隊將納米材料的應用推而廣之,為改善人類生活推動變革,貢獻深遠。

張教授已發表550多篇論文。他的研究被引用超過104,600次(引文索引資料庫)和122,600次(谷歌學術搜),h指數分別為161和170。他曾分別於2014、2015及2020年先後當選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亞太材料科學院院士及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根據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學的排名指標,張教授獲評為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根據湯森路透的數據,他於2014年位列材料科學「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員」,以及於2015年至2021年位列化學及材料科學「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員」。2014年及2015年,他獲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科學精英分別選為17位及19位「現今最熱門研究員」之一。他曾獲多個獎項,包括「南洋卓越研究獎」(2011年)、「SMALL青年科學家創新獎」(2012年)、「世界文化理事會特別表彰獎」(2013年)、「美國化學學會納米講座獎」(2015)、澳大利亞伍倫貢大學「校長國際學者獎」(2016年),以及城大「校長嘉許獎」(2021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