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r Image
CLP Power Hong Kong Limited
Donor Name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所捐資的冠名講座教授席:
Bio

中電集團

中電集團是亞太區規模最大的私營電力公司之一,業務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印度、東南亞、台灣及澳洲。涵蓋能源價值鏈每個主要環節,包括零售、輸電和配電,並擁有多元化的發電組合。中電集團擁有包括採用煤、天然氣、核電及可再生能源作為燃料的多元發電組合,在香港上市的中電控股有限公司是其控股公司。

集團透過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在香港經營縱向式綜合電力業務,為八成市民提供高度可靠的電力供應。在中國內地,中電集團是最大的境外獨立發電商之一,專注發展低碳能源。集團持有60%股權的中電印度是當地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發展商之一,擁有發電和輸電業務。在澳洲,集團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 EnergyAustralia 是當地一間具領導地位的綜合能源公司,為約 247 萬住宅及工商客戶提供天然氣及電力。 

中電控股現躋身道瓊斯全球指數(Global Dow,其 150 隻成份股均為世界領先的藍籌公司)、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亞太指數(DJSI Asia Pacific)、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亞太 40 指數(DJSI Asia Pacific 40)、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系列、MSCI ESG 領導者指數及富時社會責任指數。

 

中華電力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中華電力」)是香港公用事業公司,由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電控股有限公司全資擁有,為亞洲規模最大的私營電力公司之一。中華電力在香港經營縱向式綜合電力業務,為供電地區範圍內 600 萬人提供高度可靠的電力供應及優質的客戶服務。  

Quotes

中電全力配合《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淨零碳排放目標及措施。透過成立全港首個核子工程冠名教授席,我們期望可以促進卓越研究,和培育更多核能相關人才,為香港長遠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