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r Image
BOCHK Charitable Foundation
Donor Name
中銀香港慈善基金
所捐資的冠名講座教授席:
Bio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銀香港)以「建設區域內一流現代銀行集團」為戰略目標,堅持可持續高質量發展理念。中銀香港作為根植香港逾百年的主要商業銀行及國際化區域性銀行,肩負「融通世界、造福社會」的使命,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長期均衡可持續發展,支持不同類型的公益項目,為各利益相關者及社區增創價值。

中銀香港慈善基金(慈善基金)於1994年成立。中銀香港與慈善基金多年來積極捐助並參與多項公益慈善活動,歷年累計捐款逾港幣14億元。2021年,慈善基金與超過70家慈善機構及社區夥伴合作,進行76個慈善公益項目,涵蓋扶貧助弱、青少年發展、環保減碳與文體藝術等多個領域,逾300萬人次受惠。

慈善基金一直積極支持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多年來捐助成立獎學金和助學金。2017年,慈善基金慷慨捐資城大支持動物醫學發展,以促進香港公共衞生、人畜共患病研究、食物安全等發展,有助增進動物、人類及環境的「健康一體化」。捐款亦用作設立冠名講座教授席(動物醫學),以及支持學生海外交流和實習。城大將校園內的康樂樓命名為「中國銀行(香港)綜合樓」,以表彰慈善基金對大學的慷慨捐助。
 

Quotes

中銀香港慈善基金很高興與城大攜手推動動物醫學科研及人才培育,設立動物醫學講座教授席將帶來重大的影響,透過培養頂尖動物醫學專業人才,推動香港公共衞生、人畜共患病研究、食物安全等發展,有助達致人類、動物及環境的「健康一體化」。

 

中銀香港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