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叶豪盛教授
Professor Name
叶豪盛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工学院
就职于
2020年
捐赠者
CityU Scholars

叶豪盛教授於2013年至2020年期间曾任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副校长(学生事务),现为城大电脑科学系讲座教授,以及多媒体及互联网技术创新应用中心创始人兼主任。他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获得一等荣誉理学学士学位及哲学博士学位。

叶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多媒体丶模式识别丶虚拟情境及电子学习相关技术,其研究及创新成果屡获地区及国际奖,包括日内瓦国际创新发明金奖丶奥地利电子艺术大奖等。2007年,他更获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全球卓越创新家之一。

叶教授积极推广本港资讯科技在教学中的应用,并推动资讯科技专才的优质教育及专业认证。他曾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评审工作小组主席,亦曾参与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他致力推动香港优质教育,於2014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

叶教授获多个专业学会认可为会士,包括英国工程技术学会。2004年,他成为国际模式识别协会资深会员。他在多份国际期刊和会议中发表了超过300篇论文,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Multimedia Retrieval》编辑委员会的创始成员,亦曾担任多份国际期刊的副编辑,包括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