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华乐勤教授
Professor Name
华乐勤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人文社会科学院
就职于
2019年
捐赠者
CityU Scholars

华乐勤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以及公共及国际事务学系公共管理讲座教授。他亦是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华乐勤教授身兼公共管理及政策实验室总监。该实验室钻研管理及政策扣连的问题,了解公共服务机构的行为如何令政策得到正面效能和社会果效。他亦是公共事务及法律研究中心的联席总监。该中心由城大人文社会科学院和法律学院共同成立,致力开展与公共事务相关的社会科学和法律的跨学科研究,并制定政策和法律为本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政策上的挑战,促进社会的多样性丶灵活度与互谅。

根据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学的排名指标,华乐勤教授获评为论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学家。他於2016年获城大颁发「校长嘉许奖」,以及於2020年获美国公共行政学会颁发「Louis Brownlow奖」。他是公共管理研究协会前会长,他的研究获得多个机构资助,包括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丶香港研究资助局及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丶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以及台湾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会。他曾获《公共管理期刊》(2014年)丶《公共行政管理研究与理论杂志》(2015年)及《公共行政评论》(2019年)颁发最佳论文奖。

相关新闻